close
另一個故事是我在星期一看Discovery介紹蘭斯.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的節目…這真是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啊…
我想大家應該都稍微聽過蘭斯.阿姆斯壯這位抗癌成功之後…拿到七次環法自行車賽年度總冠軍的知名自行車手吧…
 
其實阿姆斯壯從小就是一個運動健將…他十四歲時就參加了鐵人三項競賽…不過他很快就發現他的專長是在自行車的部份…
於是他開始把訓練的重心轉移到自行車賽場上…並且年紀輕輕就獲得了許多的獎項…可是苦難卻在這個時候降臨他的身上…
1996年10月2日他被診斷出得了睪丸癌…並且已經轉移到了肺部和腦部…當時的情況…存活的機會可以說是相當的低…
(主治醫生告訴他存活率為五成…但等他癌症痊癒後…醫生告訴他…這麼說只是讓他還有存活希望…其實他當時存活的機率小於三趴…)
如果有人當時認真的計算出…他能夠在癌症病魔的摧殘下…存活下來並且完全痊癒…病情痊癒之後還能重返自行車賽場…
重返自行車賽場之後還能拿下破記錄的七次環法自行車賽年度總冠軍…我想這個或然率應該是比零還低吧…(這真的可以說是Mission Impossible…)
 
可是阿姆斯壯就是這種能夠創造奇蹟的傳奇人物…當時他為了要重返自行車壇…他選擇了比一般化療更疼痛許多的苛刻化療來保住他的肺…
等他恢復健康之後…他必須接受有如地獄般的訓綀來達到比賽時所需的體能…也要配合研發人員的研究而一再進入風洞實驗室進行各種測試…
更必須和他的隊友不斷練習…演練在比賽發生突發狀況時的臨場反應…更必須要在比賽時領導隊友…並相信隊友的表現來一起達成任務…
因為自行車就像是賽車和路跑的結合…它必須要有賽車一樣的各項測試來降低風阻…增加速度…也必須像路跑一樣靠隊友來減低風阻…保留體力…
自行車賽場上獲得最後勝利的…往往不是最強壯的選手…而是最聰明…在最後衝刺路段還能保留有最多體力的選手…
 
有趣的是阿姆斯壯的原文是Armstrong…意思就是手臂強壯…我想阿姆斯壯能夠克服癌症…並且贏得七次環法自行車賽年度總冠軍…
應該不只是His arm is strong…還有His leg is strong…而且更重要的是His mind is strong…其中他的意志堅定應該是最最最重要的吧…
如果有運動習慣的人…應該都有過那種每次到了要去作運動的時候…卻感覺自己當時的腳有點痛…或者是肚子總覺得怪怪的…
又或者是覺得當天的工作量有點大…疲倦到不想再動了…心裡想著只是放棄一天而已嘛…沒什麼大不了的…
結果就變成每天都有藉口…一天拖過一天…然後運動計畫就變得無疾而終了…等到又想到要運動時…只好又重頭開始了…
我想每個人一定會有這種經驗吧…不會只有我有吧…你說你沒有過是騙人的吧…除非你根本就從沒想過要去運動…
可是自從我看了阿姆斯壯的故事之後…我發現我再也找不到理由不去運動了…因為阿姆斯壯用他的生命詮釋了堅定意志的真實含意…
而阿姆斯壯現在雖然從自行車壇上退休了…可是他又在馬拉松路跑上以新人的身份重新出發了…這真是讓人真正的了解到什麼叫做Live Strong…
 
該是總結昨天和今天這兩個故事的時候了…我本來只想寫一篇的…可是沒想到一寫就寫了這麼多…所以就只好分成兩篇…
我想說的是即使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像是柯賜海這種差勁又厚臉皮的敗類…但是也有像是蘭斯.阿姆斯壯這種以堅定意志去創造奇蹟的人…
所以即使是在最晦暗、最邪惡的時代裡…都不要忘記只有你才能決定你這輩子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希望你也能像阿姆斯壯一樣Live Strong…
(怎麼樣…我就說最後會寫的很勵志的嘛…)(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