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很低落,

好像掉進了無止境的絕地深淵。


股票該賣的時間點沒賣,

卻面臨放了一堆股市裡,

現在賣了不划算,

可是不賣它們,

錢又不夠用的冏rz境。


背上和手腕的舊傷復發,

突顯我運動過度的問題,

不得不停下來休息一陣子,

結果是越休息越累,

越來越不想動。


以為每天少了運動時間會有更多時間畫畫,

結果是沒有運動,

也沒有畫畫的動力。


想要整理一些最近的畫,

卻發現太久沒整理,

越積越多,

越來越不想整理。


想要完成一本繪本,

又覺得好像有什麼怪獸擋在繪本故事和我之間,

讓我越來越對它感到恐懼。


人就是這樣,

有些事情不馬上做,

很快就會失去那個時候的衝勁。


想要再找回那股衝勁,

就要先查出失去的原因;

想要查出原因,

就得要先回想起失去的瞬間。


偏偏時間越久,

事情放在心上沒去做的壓力,

又會讓人喘不過氣,

更別說是想起那瞬間,

還是查出原因、找回衝勁。


所以有什麼事,

還是應該馬上去做,

決不遲疑才行。


可惜,

我已經在爬不上去的絕地深淵裡了,

「馬上去做」這句話是說給爬出深淵以後的人聽的,

我現在只能先躺在深淵裡想著怎麼爬出去。


想著想著,

不禁想起「麥田補手」裡的一句經典名言,

當時史賓塞老頭在他的房間裡,

板著臭臉對主角說教,

主角回他說:「教授,

這只是一個過程,

人生有很多過程,

我現在只不過是在其中一個過程裡。」


對,

人生有很多過程,

我現在只不過是在其中一個過程裡。

也許明天,

就會突然發現,

我早就走出那個過程,

迎接全新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