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畫相.jpg  

這是最近去看圖畫書俱樂部的展覽時,

用奇異筆隨便畫的自畫像。

 

腦袋裡畫的東西代表我的興趣或我都在想什麼,

一枝筆加一張畫了一個圓的紙代表畫畫,

一台電視代表我愛看電視,

一台電腦代表我愛上網,

一個步鞋加一個啞鈴代表我愛運動,

一本書代表我愛看書。

 

所以這張自畫像,

其實是在素描我的腦袋。

 

總結這四個月的成果,

我覺得我畫了好多作品,

光是要把它們上傳到部落格就要花好多時間。

我在整理它們的時候,

發現這段時間,

我進步的好快,

快到很難想像這是同一個人的作品。

 

就拿同樣是「彩色墨水積木線」來說,

我的第一幅畫是「K.O.」,

最近一幅則是「鯨魚」,

比較起來,

「鯨魚」的用色和構圖就比「K.O.」大膽許多,

多了許多混色和色彩漸層,

也多加了許多裝飾線。

 

其實方法老師都有說過,

只是第一次聽不太懂,

懂了不敢用,

用了又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

也不知道要怎麼用才會達到自己想的樣子。

 

所以每一次嘗試都在為下一次的進步舖路,

每一次看到別的同學的好作品時,

都會想說:「這是怎麼用的,下次記得有機會要用上。」

就這樣每次都會有所進步。

 

一直煩惱,

其實是一種浪費時間也浪費精力。

正如Lucy老師所說的,

還沒付出,

怎麼會知道會有什麼成果?

哪怕沒有達到預先設想的結果,

只要有努力過,

那段往前推進的過程,

就是一種成功。

 

只要保持這樣緩慢的進步步調,

哪天回頭一看,

一定會發現到自己的不同。

總而言之,

重點只是在於是否能保持進步的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