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創作的時候,

會是什麼樣子呢?

之前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直到今天。

 

今天下午去參觀狐狸海棉兩位學長姊,

進行大黑板塗鴉的現場創作,

感受到兩位創作者帶給我的震撼。

 

對於兩位在創作作品時的專注,

自己覺得由衷的佩服。

 

從一開始的下筆,

到不起眼的幾筆線條,

再經過不斷的修飾、加筆、裝飾,

然後完成精彩的作品,

完全沒有遲疑。

 

我自己在創作的時候,

經常會想著要吃什麼東西,

哪裡又腰酸,

哪裡又背痛,

一直想休息,

又會想王建民哪天要出賽,

到底有沒有拿勝投,

腦袋裡的外務一大堆。

 

做到一半不滿意,

常常就會停下來,

休息很久才會再繼續。

如果不是快要上課,

有完稿的壓力,

可能我有很多作品都只做一半,

覺得不好就放棄了。

 

看著兩位學長姊的創作過程,

就算剛開始是很隨意的幾筆,

也相信自己的作品最後會是好看的,

最後確實完成了很棒的作品。

 

過程讓我忍不住問海棉學姊,

這樣信任自己的作品是否需要大量經驗的累積。

 

她說當然,

她覺得創造力也是需要靠經驗累積的,

所以她即使沒有上課的現在,

還是不斷地在創作。

 

所以我告訴她,

今天我真的是賺到了,

因為我從她身上體驗到,

自己可能要摸索很久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