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是一個讀書很慢的人,

kk0244252.jpg

這有一個好處,

就是租漫畫的時候,

常常不用租幾本漫畫就可以看一個多禮拜,

而壞處則反應在讀書考試上,

老是考試前書都還沒看完,

考試的時候考卷也常常答不完。

 

其實我有想過讀書這麼慢的原因是什麼,

我認為應該是注意力無法集中太久,

常常看東西沒幾分鐘就開始想別的事情,

看到後來才發現,

「奇怪!之前發生什麼才連到這裡的?」

又翻回去看一遍。

 

之前我也有學過速讀法,

就是那種教你想像在頭的後上方放一顆橘子的那種速讀法,

而且我還用這種速讀法去考「保險業務員」和「投資型保險業務員」的考試,

都是一次就過。

不過後來覺得這種方法看小說或其他專業書輯,

理解力會不足,

所以就放棄繼續使用速讀法。

 

有一天我在博客來上查詢有沒有什麼好康的時候,

無意中發現木馬文化有「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

當時剛好想買一本木馬文化的書,

就拿「超強閱讀術一個月讀五十本書的方法」這本書來湊數。

沒想到這本不用錢的書後來竟然成了我的明燈。  

真是「Maktub」。

(Maktub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一個詞,意思是阿拉伯語的「註定」)

 

超強閱讀術一個月讀五十本書的方法」作者精通東西方的速讀法,

並且再加上一些自創的速讀法,

所以這本書裡介紹了大約三十二種速讀法,

每一種速讀法都有非常詳細的說明,

還有訓練計劃。

 

作者強調不同的閱讀目的,

使用不同的閱讀法。

如果是需要詳細了解的書,

就用類似精讀方式的速讀法;

如果只是想大致知道作者想法的書,

可以用略讀法的方式掃過。

並且把握各種零碎時間閱讀,

就可以快速的吸收許多資訊。

 

看完這本書我才了解,

原來,

每個人都一樣,

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時間,

只有十五分鐘。

所以,

充份利用零碎的時間,

達到短時間的高度集中閱讀,

就可以完成想要的閱讀目的。

 

我覺得這一本「超強閱讀術一個月讀五十本書的方法」,

是我看過介紹速讀法最好的書,

介紹給所有有閱讀困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