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套比水溝挖出來的污泥還黑,裡頭套著乾掉血漬般的暗紅色高領衫,深藍色棉褲的膝蓋只剩下幾條絲線連著。身上濃到發酸的汗臭味夾雜著屎味和尿騷味吸引蒼蠅在四周盤旋。

「請給我一點零錢吧!」嘴上一邊碎唸,一邊在地下道裡趴跪著,低到不能再低的頭頂前方放著小鐵盆,眼角瞄著來來往往的鞋子,乞求有人能停下腳步,施捨一點憐憫在盆子裡。

一雙米白色的高根鞋在前方站定不動,帶有一點娃娃音的年輕女性說:「我是社會局的志工,請問你需要幫助嗎?」

我抬頭看著高根鞋的主人,這位志工嘴角露出淺淺地微笑,從白色雙層次立領短外套的袖口伸出帶有淡淡百合花香的右手,我略帶懷疑地起身,跪到發麻的雙腳吃力地撐起餓得不停顫抖的身體,讓她攙扶著我離開昏暗的角落。

步出行人隧道,她伸手叫了一輛計程車,在路上她和我雙手緊握,試圖安撫我的情緒。

車子停在一棟白色建築物前,兩個身穿白色長袍的工作人員從開啟的電動門後推出病床,粗魯地將我押到上面,原本溫柔的女志工,突然表情嚴肅地拿出針筒,朝我手臂上注射一種像是從昆蟲體內抽出來的黃色濃稠液體,內心的恐懼緊緊地掐住喉嚨,全身癱軟無力,漸漸失去意識。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發現自己泡在裝滿淡綠色液體的透明圓柱裡,身上沒有穿任何衣服,聞到和嘗到的都是類似福馬林的消毒水氣味,身上插滿了各式各樣的導管。

我努力了解四週的情況,用盡所有力氣才把眼皮睜開,看到了電影裡外星文明般的場景,數不清的大型量筒被整齊排列在巨大房間裡,裡頭都裝著一具光禿的屍體,四肢、頭顱和軀幹都已經委縮,只留下一顆心臟還在噗通噗通地跳動。

工作人員正在這些量筒前,拿著表格作記錄,現在我終於知道,白袍上繡著的字是「綠能電力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