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書豪.jpg 今天上傳的是林書豪的電腦繪圖。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沒,

這張圖和之前幾張有很大的不同,

那就是這張圖我試著讓線稿被蓋掉,

用顏色的高反差來表現輪廓,

上色時間花得比較久,

可是完成之後,

超有成就感。

 

我的輪廓線一向畫不好,

這可能是由於我比較偏好素描,

對於漫畫大師的一筆入魂,

雖然十分嚮往,

可是一直都無法達到那個境界。

 

所以這種把線條遮去的方法,

其實也是在遮醜啦!

 

不過這種美式的畫法,

也是想挑戰自己,

在光影的掌握度,

和人體肢體肌肉部份的理解力,

是否已經足夠讓我不用再依靠線條去輔助,

就能畫出大家都能看得懂的圖。

 

至於主角林書豪,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了吧!

他在去年的NBA所掀起的Linsanity,

我也是跟著共襄盛舉。

 

沒辦法,

每一個愛打籃球的男孩子,

大家都是把前進NBA當夢想,

可是能夠真正在NBA立足的黃種人是少之又少,

而其中又以姚明或是易建聯那種大個子居多,

難得出現了一個能在後衛這個位置登上NBA舞台,

又能把NBA明星級球員耍得團團轉的台裔球員,

當然要大肆慶祝一下囉!

 

不過,

「林來瘋」卻讓我發現到,

我應該是有「看電視強迫症」和「上網強迫症」,

因為我居然瘋到有他的直撥看也就算了,

重撥我也在看,

上網也是在找他的新聞,

所以上網和看電視幾乎佔去了我一天當中的十幾個小時,

如果我是一個上班族,

上網是用公司的時間也就算了(誤),

可是偏偏我是個自由創作者,

等於我一天剩下可以畫畫的時間只有三四個小時,

這簡直是,

讓我自己都不能原諒我自己。

 

所以,

後來我做了一點改變,

每天只上網半小時,

並且設定鬧鐘,

我一個禮拜只挑一天看林書豪的比賽,

其他時間我都不看電視。

 

過去我看完電視,

不管比賽贏還是輸,

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什麼。

現在我可以每天畫畫超過十個小時了,

玩樂的時間變少了,

反而覺得比之前更快樂,

像今天畫了一張這麼棒的圖,

就會覺得今天過得很充實。

 

至於少了我的加持,

導致火箭最近因此戰績不理想,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相信遠在美國的林書豪,

一定能夠諒解我現在的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