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iv5th「畫完啦!!!!!」

第一次參加pixiv舉辦的比賽,

第一次用Illuststudio畫畫,

第一次畫一張有六個角色的畫,

第一次畫這麼卡通的圖,

第一次用別人出的題目完成作品

總之,

累死我了。

 

不過,

真的很開心。

 

這是為了參加「pixiv 5th Anniversary」,

也就是紀念pixiv五週年的比賽而畫的圖,

主題「Party」,

所以我在畫草圖的時候就想,

Party至少要有三個人以上,

如果是很熱鬧的Party,

那就少不了跳舞或乾杯的互動場面,

幾經修改之後,

就決定這樣的構圖。

 

我最崇拜的漫畫家--尾田榮一郎,

非常擅長畫多人互動的構圖,

每次看到他完成這樣的作品,

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因為想要試著完成這樣的圖,

就要考慮透視點在哪,

水平面又在哪,

遠景、中景要畫什麼,

人物站位要怎麼站才不會擋到彼此,

身高比例、站姿高度、坐姿高度,

光是想起來就讓人頭皮發麻。

現在再回去看他的作品,

還是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我能完成這樣的作品,

完全拜pixiv的比賽所賜,

雖然一邊畫還是一邊想著圖畫整體的合理性,

隨著截止日期一天一天的逼近,

只好硬著頭皮把它完成。

 

當我決定參加pixiv的比賽,

就考慮了它是日本的比賽,

所以就必須要克服我在畫線稿的缺點,

為了這一點,

我從一開始就選用Illuststudio。

 

從來沒用過,

所以一開始光是要和它打好關係,

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不過,

隨著越來越熟悉它,

才發現真不愧是動漫大國--日本所開發出來的繪圖軟體,

有Illustrator的點陣轉向量功能,

有Painter的色相環、噴槍、混色筆、蠟筆…也可以鎖定上色範圍,

有Photoshop的選取範圍擴張、縮小,

還有Comicstudio的手震修正、出鋒入鋒設定、各種輔助尺規,

這些功能都是我在電腦繪圖時最常用的功能,

全部湊在一起根本就是犯規嘛!

那我以前努力學這些繪圖軟體是為了什麼(泣)。

 

也因為Illuststudio和這些繪圖軟體有這麼多相似的功能,

才會讓我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上手。

不過以後還要多多了解它的其他功能,

否則只會這些功能就乾脆用其它軟體畫就好啦!

 

這個比賽在日本網站上標明截止時間是2/11的23:59,

我畫到今天晚上八點多的時候,

突然想到「咦~日本和台灣是不是有時差啊?」,

最後冒著冷汗急急忙忙的把作品PO上去。

 

為了這個比賽,

今年過年都沒有好好參與到,

接下來應該可以認真的過了,

蛇年,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