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cana_Famiglia又完成了一個比賽的作品,

這是參加日本「聖靈妖精」的插畫比賽,

雖然我連聽都沒聽過這個名字,

還好現在的網路很發達,

所以大概知道故事的設定和走向。

 

大致上可以說,

「聖靈妖精」是一個女性向的PSP平台文字冒險遊戲,

也就是一個女主角周旋在許多帥帥的男角中間,

努力找到真愛的遊戲。

故事的設定,

女主角是一個神秘組織裡,

BOSS的女兒,

到了適婚年齡,

BOSS就舉辦了一個比武招親,

最後的勝利者就把女兒嫁給他。

這樣解釋真的很瞎,

如果很喜歡這個作品的人應該會打我吧!

 

故事設定是神秘組織,

每個人物設定都是清一色的黑衣人,

不過卻能從細節配件中感受到每個人的個性,

可以想見負責人物設定者的用心。

 

我在挑選要畫的角色,

幾乎沒有想,

就決定用女主角「Felicita」,

因為網路上她的圖最多,

找參考資料的時候比較容易。

 

其實在我要畫之前,

就在比賽網頁的投稿作品中,

看到了完成度超高的參賽作品,

所以早就抱定不會得獎的心態在創作這個作品。

 

為了嘗試不一樣的事物,

我選擇用俯視角度來畫這個作品,

並且讓主角仰望鏡頭,

在創作的過程中,

又覺得只有主角,

沒有相呼應的事物,Arcana_Famiglia1  

讓畫面有點空虛,

於是就加了女主角的寵物貓頭鷹。

 

一開始的草圖,

貓頭鷹是向左上角飛出去,

在重新檢視時,

發現這會把觀看者的注意力帶到畫面以外,

好像那個方向有什麼東西卻沒有畫出來。

幾經考量之後,

我就將貓頭鷹的飛行方向轉向正面,

展現出向前衝刺的氣魄。

 

畫完主角和貓頭鷹之後,

覺得整體感覺很適合站在布拉格深夜的街角,

於是上網找了很多美麗的布拉格街景,

在畫街景時才發現,

根本就不用挑什麼街景,

因為依照主角的比例,

只能夠畫出街景的一小角XD

不過我還是把它畫完,

並且加上一點點雪花,

營造浪漫的氣氛。

 

畫完之後,

反而覺得,

為什麼女主角的頭髮會飛起來呢?

為什麼貓頭鷹看起來反而比較像是主角呢?

管他的,反正我畫的很開心。

 

如果大家覺得好看的話,

請到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3683083

幫我集個氣吧!

雖然集氣多寡和得不得獎沒什麼太大的關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