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四日,中壢卡內基班的最後一堂課前,

班上的莊靜潔同學正在對每個同學的發送她親筆寫的信,

看到靜潔吃力的發送信件,我便發揮出我十倍的「騎士精神」為她發信。

 

我在幫靜潔發信過程中,她堅持要跟著我發信,

並且和每位收到信的同學握手,叫出同學名字,親口說出她感謝的話,

有幾個同學,我忘了把名字唸出來,靜潔就會把信貼到眼睛前努力地看出自己寫在上面斗大的同學姓名,

她把信靠在眼睛前看還看不清楚,還要不斷揉眼睛,揉到眼淚都快掉出來才勉強看出上面的字,

剎那間,我才發現靜潔所要面對的世界是有著多麼大的阻礙,

也才了解靜潔是一位怎麼樣了不起的勇者。

 

卡內基班的十二堂課,其實我和靜潔的互動很少,因為我總是坐在教室的最右邊,而靜潔總是坐在左邊,

分組討論時從來不曾和靜潔排在同一組,雖然靜潔有說過她的故事,但是我只知道她的視力很差,

課堂上,靜潔也總是和我們平起平坐,不會強調自己的障礙而去享有任何優待,

因為這樣,遲頓的我每次投票總是把票投給班上其他講話更流利更有條理的同學,

直到最後一堂課發完信後才驚覺,靜潔面對困境時樂觀進取的表現其實才是最偉大的演說。

 

我不禁在想,以靜潔這樣不斷地操勞自己的眼睛,是否會加速眼睛的惡化?

如果我是活在像靜潔這樣的世界裡,我是否能夠像她一樣樂觀進取,不會自暴自棄?

永遠看不清楚的世界,到底長什麼樣子?我能夠在那樣的世界裡生活多久而不會感到害怕?

 

在人生的旅途中,知道有朋友就在身邊相互扶持的感覺是很重要,

我一直很珍惜這種友誼的存在,有機會我也希望能夠讓我的朋友們能夠感受到我給他們支持的力量。

所以我會把這篇文章修改過後以E-mail的方式寄給靜潔,也算是寫給她的回信。

 

希望靜潔在收到這封之後,能夠知道這世界上還有一些的伙伴在她末來的道路上支持著她,

也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卡內基班的同學們都能夠寫一封信寄給靜潔為她打打氣,

因為這才是伙伴啊…

糟糕,說著說著又熱血了起來了,不過還是希望我的熱血能夠感染到每位同學就是了。

 

「王牌天神」中上帝有一句台詞是好像這麼說的…

「能夠把海水分隔成兩半是奇蹟嗎?不,那充其量只是魔術,真正的奇蹟是一個單親的母親能夠獨自扶養小孩健康長大。」

意思是,奇蹟是那些總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些看似普通其實卻隱含著偉大力量的神奇故事,

我相信,靜潔她面對困境奮發進取的故事就是一個台灣真正的心靈奇蹟。

 

以下是一些介紹靜潔的故事的部落格文章,如果你是不認識靜潔的話可以看看它們試著去認識這位小巨人。

總統教育獎--各屆入圍學生特寫----莊靜潔

五月五莊靜潔把愛傳下去的聽講記錄分享

莊靜潔-幸福的滋味

記者有寫有淚-莊靜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