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又何必去改變已走過的時間…」
突然我的手機鈴聲大作,響起這首周杰倫的情歌,我無奈的從睡夢醒來,在黑暗中伸手四處摸索鈴聲的來源。

「喂……」拿起了手機,從喉嚨深處發出了還沒睡醒時很不情願的聲音。
「現在是什麼時候啊?你怎麼還在睡覺啊?你不用上班嗎?」原來是龍啊!什麼時候?不用上班?怎麼回事啊?
「現在是八點多啊!今天不是禮拜六嗎?我們公司是周休二日啊!」我揉揉眼睛,自言自語地說。
「什麼禮拜六,今天是禮拜五啦!你是還在睡哦!」龍在電話那頭一邊笑一邊用很大的聲音像是要叫醒我。
禮拜五!噁~這是怎麼一回事,鬧鐘沒響嗎?就算這樣,我媽媽出門前應該會叫醒我吧?
難道她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兒子上班遲到而見死不救嗎?天啊!八點鐘了,就算現在衝出去也遲到啦!
怎麼辦?怎麼辦?一下子突然全醒了。
不對啊!我明明記得我昨天下班前有打掃啊!所以昨天一定是星期五啊!
「你別嚇我了,今天明明是星期六啊!你想嚇死我啊!」我鬆了一口氣地這麼回答龍。
「你再看清楚一點,到現在還在說是星期六。」龍很肯定地說。
就在我們兩個雞同鴨講了五分多鐘之後,我終於搞清楚狀況了。
原來今天是星期五,我下班回家之後,覺得有點累,吃過晚飯後,六點半就早早上床睡覺了。
所以龍在晚上八點多打給我,正是我睡得最熟的時候。

「上次見面的時候你提到的那個女生,你和她進展的怎麼樣了。」在我弄清狀況後,龍開始切入主題。
「唉!我已經打電話給她好幾次,她只有偶爾接一下,最近更是沒接也沒回。我想我大概是被甩了吧!」我很洩氣地這麼說。
「怎麼這麼糟?你有去問她的名字了嗎?有了解一下她的上班環境和工作時間了嗎?」龍想試著要我覆習一下上次談話內容。
「怎麼沒有。就像你說的,我還去她上班的醫院四週逛了一圈,看了一下附近有沒有約會的地點。」我為自己辯解道。
「那她晚上打工的地點呢?你真的有知道她醫院的實際情況嗎?」龍很懷疑地問。
「沒有。但是……我現在連開口問她的機會都沒有怎麼會有辦法呢?」我承認我已經開始為自己找藉口了。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你可以從她之前和你的談話或是傳來的簡訊中找線索啊!」龍似乎很不接受我的藉口。
於是我又被龍在電話中訓了一頓。

唉…不知道這到底算是絕地大反攻還是垂死掙扎…

我在昨天晚上被龍訓了一頓之後,痛定思痛,開始翻找之前妙傳給我的簡訊,
並且依照裡頭的所有蛛絲馬跡找出可以用到的資訊,並且上網搜尋相關的字詞,準備展開絕地大反攻。

「妙!我在妳們醫院裡迷路了,快來救我!」
隔天星期六中午,在妙準備下班前,我在妙的醫院裡,手拿之前應該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傳了一個簡訊給她。
傳完簡訊之後,我稍微在醫院裡逛了一下,並且拿起手機播打她的電話。
「喂…妙嗎?我在妳們醫院裡迷路了。」想不到這次真的通了,我高興的使用我的爛招式。
「你怎麼來了?」妙在電話裡好像被我的行為嚇了一跳,問我這個問題。
「沒有啦!因為上個禮拜妳生日,我本來買了生日禮物給妳,可是妳上個禮拜電話沒通。所以我親自送來了。」我找了個爛理由。
「那你幹嘛不先打個電話來?」妙在電話裡這樣問我。
笨蛋,我如果事先告訴妳我要來,妳一定會在電話裡拒絕的,我怎麼可能那麼笨。
「沒有啦!只是今天看到禮物想到就來了。順便看妳中午有沒有空一起吃飯。」我臨時找理由的功夫可是一流的。
「我今天下午已經和人家約好了,而且我中午也買了便當囉!」看來妙找理由的功夫也不差。
「那妳在哪個樓層啊?我上去找妳拿東西給妳。」既然都來了,我可沒那麼容易就回去。
「你在大廳等就好了,我等一下忙完就下去拿。」妙這麼回答道。
我在大廳等了一下之後,妙終於出現。我把放禮物的袋子交給她。
「妳和人家約好大概是幾點?我可以在附近的咖啡廳等妳。」我抱持著一線希望地問她。
「我也不知道耶!而且我晚上燒肉店還要上班。」妙的回答真是乾脆。
「那明天妳有空嗎?」我還不死心地尋問其他可能。
「明天也沒空耶!這個月剩下的班都排滿了。」妙的回答一口氣把我微小的希望通通都澆熄。
「…」糟糕,沒有辦法接下去了。看來滿腹經綸的我這次也要江郎才盡了。
妙看了一下沒有話說的我之後說:「沒事了喔!那我要上去了哦!拜拜!」然後上樓了。
啊!~~就這樣~~真是有夠讓人Orz的。

「妙,我今天在妳的燒肉店附近辦事情,方便的話,我可以送妳下班嗎?」
過了兩天的晚上十二點多,我突發奇想地騎著摩托車殺到她上班的燒肉店去,想要展現我不服輸的韌性給她看。
這次我打了好幾通電話她都沒接,一直到了她快下班的時間過了,我忍不住跑去問她的同事。她熱心的同事就幫我跑去叫她。
又等了一陣子之後,她終於出來了。
「你怎麼來了?」妙明知故問地說。
「我來接妳下班啊!」我理直氣壯的回答。
「這麼晚了。你明天不用上班嗎?」妙又以懷疑的口吻這麼問。
「要啊!不過我還是可以先送妳回家啊!」我一付理所當然的表情這麼回答道。
「快回家吧!我還要去家樂福買東西耶!你回家要騎半個小時的車吧!」妙又開始用奇怪的理由推拖了。
明知道這是一個爛理由但是我又坳不過她,只好又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迷迷糊糊地還被開了一張闖紅燈的罰單。
天啊!被女生遺棄已經夠可憐了,警察先生你還在傷口上灑鹽啊!台灣的警察都像你們這麼無情嗎?

經過了兩次去找她的失利之後,我再接再勵地在隔天打電話給了她。這次電話很順利的通了。
「喂~有什麼事嗎?」妙在電話那頭問道。
「沒有啦!只是想要向妳道歉。」我想擺出低姿態應該可以博取同情吧!
「什麼事要道歉?」妙又問道。
「就是昨天啊!沒有問過妳就跑去接妳下班。妳好像被嚇到了。」我這麼說理由夠充份吧!
「對啊!真是嚇到我了。」聽妙的口氣似乎防衛心有點降低了。
「下次我會先通知妳再過去的。我有上網查一下妳上班的燒肉店哦!看來好像東西很好吃。」我想試著再拉近我和她之間的距離。
「才不好吃咧!我們在裡面上班從來都沒有覺得這裡的東西很好吃。」妙很明白的表示對公司的不夠忠誠。不過也很坦白就是了。
「不會啊!至少我看到裡面的年糕超有趣的,烤一烤還會膨脹,就像漫畫裡畫的一樣,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我說的好像很想吃。
「看過就覺得沒什麼了。你來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再來第二次了。」妙以她在那裡上班的過來人身份這麼回答。
「那下個禮拜就過年了耶!妳有要回去嗎?」我馬上切入正題。
「有啊!」妙直接了當的回答了。
「那妳怎麼回去?我今年也要回南部,如果妳方便的話,我可以順便載妳回去嗎?」
我雖然很少開車,但想說如果可以載她回南部,有四、五個小時的時間一起在車上,應該可以培養一下感情吧!
「我的車票已經買好了耶!」妙好像洞悉我的目的,也想到了理由塘塞了我。
「哦~」想要找理由約她真是有夠難的,我想得腦袋都快炸掉了。

不死心的我在小年夜那天的中午送了85度C咖啡和布丁奶茶去給她,並問她過年期間在南部時能不能約她出來。
「我回去的時間很短耶!只有一天可以休息,也沒辦法出來。」她的理由是這樣子的。
「是哦!那真的是很可惜耶!那過完年之後的禮拜天呢?有空嗎?」我可不是這麼快就放棄的人哦!
「也不行,那個禮拜都很忙,因為是連假嘛!可能要等到過年完的下個禮拜天了。」她的藉口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啦!
「好吧!那我們就約過完年的下個禮拜天囉!這次不能再爽約了哦!」我也不想逼她啦!就這樣也好。

過完年的下個禮拜剛好是情人節那個禮拜,我選擇在情人節的前一天打電話給她。
「喂~妙嗎?明天是情人節耶!情人節快樂。」我以愉快的語氣說出祝福她的話。
「對啊!明天是情人節。」妙冷冷的說。
「這個禮拜天我們要去電影耶!記得嗎?」我不忘記提醒她我們之間的約定。
「什麼?不是啦!我們明明是約下個禮拜天,不是這個禮拜啦!這禮拜我很忙耶!」妙很緊張的說。
「哦!好吧!那明天是情人節,妳有要收到什麼情人節禮物嗎?」我以很平靜的口氣問她。
「沒有,我沒有要收到什麼禮物,沒有其他的事了嗎?那我要掛電話了。」妙一連串的連珠砲說完之後,過幾秒把電話掛了。
「…」唉…講完電話,我怎麼有一種好像是被遺棄的感覺呢?
晚上正十二點之後,就是情人節了,我傳了一封簡訊給她,至少要當第一個祝福她的人。
「妙,情人節快樂!最近幾天天氣很冷哦!打工回家時記得多穿件衣服哦!」

到了情人節的下個禮拜,快到星期日時,我想盡辦法打電話給她。終於讓我在禮拜天中午打通了。
「喂~妙,妳今天下午有空嗎?」我很訝異居然通了。
「今天沒空耶,我有約了。」妙冷冷地說。
「那晚上呢?」我不死心的問。
「沒有耶!今天我都已經約好了。」妙又開始慣用技倆。
「那下禮拜呢?」我保留一絲絲最後希望。
「沒有耶!這個月我都很忙。」妙說得很直接了當。
「………那就下個月再說好了。」我的小宇宙這時候已經燃燒殆盡了。

嗚…下輩子還是投胎當海參算了…

唉…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小宇宙燃燒完之後怎麼覺得有一種很失落的感覺。
怎麼會老是失敗呢?我的把妹功力真的有這麼差嗎?
有人說,把妹的過程就像是一種推銷,只是推銷的東西就是自己,
要想辦法讓對方了解自己雖然不一定是全世界最好的,也是對她而言是最好的。
如果這個說法是正確的,那麼一直把妹失利的我的推銷功力應該算是滿差的吧!
居然連說服一個女生都辦不到,真是敗給自己了。

而其實妙也沒有錯啦!假如她並沒有打算和我交往,那還是早點讓我知難而退比較好。
所以她還算是滿有技巧的拒絕了我啦!我相信之後我和她還是會變成相互關心的好朋友地。

雖然很想說:「面對下一個女生,我一定要成功。」
但是總覺得這句話自己都不怎麼相信,所以還是不要當這次的結語吧!
不過身為有血有淚有感情的男子漢,我還是得說:「各位給我的鼓勵我收到了,就算失敗一千次,我還是會努力的。」
只是…如果下輩子投胎,那就選擇當個海參就好了。這樣也許會幸福一點吧!……(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