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五千呼萬喚使出來的三國傳夏侯惇終於出了,真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啊!
這讓我想起上一次去模型店買呂布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當我拿完呂布正準備去結帳時,前一個人一口氣買了劉關張、司馬懿、曹操、孫權和呂布,
並且問著老闆一個蠢問題:「為什麼Bandai要出三國傳系列的機器人模型呢?」
老闆直接了當地告訴他:「那是因為Bandai想要撈錢。」
「就只是這樣而已嗎?」那個人又問了。
「沒錯。就只是這樣。」老闆斬釘截鐵地這麼回答著。
於是那個人就很失望的拿著他買的模型走了。
輪到我結帳的時候,我就跟老闆說:「老闆,你不能這樣回答,你要說…
Bandai要出三國傳系列,那是為了男子漢的浪漫啊!

嗯……這個故事好像跟接下來要說的故事完全搭不上邊耶!

從頭開始修的愛情學分…

「我是不是被甩了啊?」自從上次約會完之後,我就再也約不到妙,而且連電話都很難打通,
於是我趁到基隆和龍打籃球時,就很認真地這麼請教他。
「這根本就談不上是在交往,怎麼算是被甩。」龍很語帶玄機地這麼說。
「那像這樣的女孩,我要怎麼追她呢?她又不喜歡我送花,又不喜歡吃苦的咖啡和巧克力。」我又很誠心誠意地發問。
「我又沒見過這個女生,要我怎麼說要怎麼追她。」龍又說。
真是問了等於白問,說了等於沒說。

為了讓我確實地了解把妹的訣竅,我們到了星巴克裡一邊喝咖啡一邊談。
「我覺得我可以很輕鬆地和女生對談,可是卻很難進一步交往耶!」我說。
「其實我本來很怕和女生說話,有現在的表現是後來慢慢訓練而來的。」龍坦白地告訴我。
「你可以表現一下你大概可以和女生聊到什麼程度嗎?」龍又說。

當時我剛好要去點咖啡,就順便向某位女服務生要了一下水和面紙。
「你看,我就說我可以和陌生女孩輕鬆地對話,但是要追她就會失去平常心。」我得意地告訴龍。
龍於是把那位女服務生招了過來。
「請問這附近有『旅狐』的店嗎?」龍這麼問那位女服務生。
「我不知道耶!我不是本地人。不過我可以幫你問問看。」女服務生回答。
女服務生跑去問其他店員後回來告訴我們。
「妳不是本地人啊!那妳怎麼會跑來這裡打工。」龍又問。
「我在讀海大。」女服務生說。
「那妳住宿舍嗎?」龍又問。
「不,我在這附近租房子。」女服務生說
「那妳們這裡營業到幾點?」龍又問。
「假日到十二點。」女服務生說。
「謝謝妳。」龍以很誠懇地表情感謝這位女服務生。
「不客氣。」女服務生回答道。

「你有注意到我剛剛得到了多少資訊了嗎?」龍轉過頭來和我這麼說。
「嗯…沒注意到。你是在表演給我看的嗎?」我滿臉疑惑地回答。
「沒錯。我剛剛不但和她聊了一下,更重要地我知道了她是外地人,她現在讀海大並住外面,而且十二點下班。」龍一一地解說。
我聽得目瞪口呆。
「現在我問你你知道那個你追的女生叫什麼名字、在哪裡工作、上班時間嗎?」龍反問我。
「我…我…,妙有說,可是我不是記得很清楚耶!」我很心虛地這麼說。
「還是你根本就不怎麼問她的事?」龍語氣強硬地追問我。
「嗯…嗯…嗯…好像有問一些啦!只是沒有像你分析地這麼清楚啦!」我好像一個被抓到做錯事的小孩子低著頭認著錯。
「所以說你這樣怎麼可能追得到她呢?」龍又非常嚴厲地指責我。
「……」我真是被龍教訓地無話可說。「那我是要放棄她,再重新找其他女生開始嗎?」
「怎麼這麼沒自信呢?你應該要從現在開始重新收集情報,再努力挽回她的心才對啊!」龍於是又開始教育我了。

總之在把妹這個項目上,我是徹徹底底地輸給了他,他實在是太強了。
不過經過這次的對談之後,我痛定思痛,決定要開始絕地大反攻了。
燃燒吧!小宇宙!…(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