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是很挫折,有一種被「悲觀鬼魂」穿過身體的感覺,
一切都從去年底的一次相親開始說起…

如果你沒有抱著必死的決心,那就不要嘗試「相親」…

本來我是很不相信相親的啦!但是在年紀的壓力下,還是接受別人的建議去參加了,
沒辦法,再不趁自己年輕有本錢的時候趕快物色個對象,
這輩子很可能就注定要當個王老五了,叫我怎麼能不開始緊張起來。

就像我之前在部落格所提的,會選擇相親的人個性應該或多或少有點小缺點,
這純粹是我的偏見,不過也很有可能對方也有這種偏見!
我就有遇到有相親的對象在交談的過程中不斷的跟我唸…
「像你這樣,一看就知道是宅男…」「沒有做過什麼什麼,可見是個宅男…」
「你有這種興趣,一定是宅男沒錯…」「你再不怎樣怎樣,這輩子就注定只能當宅男了…」

喂…喂…喂…現在是怎樣,妳這把年紀會跑來相親,可見妳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吧!
像妳這麼抱歉又愛唸,說妳之前有男朋友真的讓我很難相信耶!
就算有,他大概也是被朋友嘲笑到羞愧而死的吧!
而且我就算沒有女朋友,那也不是因為我沒有過要好的女性朋友,
只是因為我年輕的時候很不會把握機會更進一步發展而錯失掉罷了,不要以為我整天都待在家裡OK~
雖然我心裡一直這樣子吶喊著,可是我整個相親的過程還是展現出我的紳士風度,
「唉呀,我也覺得自己這樣不好…」「妳說的真是有道理,我也覺得這點我一定要改…」
「妳的喉嚨有點沙啞了,一定很不舒服吧!我幫妳去請Waiter倒杯白開水來…」
一直說著這種話,兩三個小時的Tea Time我都懷疑自己是怎麼活過來的,
所謂的「相親」真是一個考驗自己自信心的修羅道場,如果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的人真的不要輕易嘗試。

經過了這次的震撼教育本來想說放棄相親這個管道來交女朋友的說,
但是有一位鄰居突然跑來問我想不想相親,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耶!
本來真的很想這麼對她說,但是最後拗不過還是去了。
(其實是因為實在沒有把握自己能在路邊把到女孩子。)

原來「相親」也是會遇到有趣的女孩嘛…

想說也不用太期待,所以不想太麻煩,
就要求在自己家附近一間很便宜的小餐廳裡相親就好,
那一天,很隨性的看完卡通「海賊王」後,胡亂穿了上班的衣服就去了。

第一眼看到那女孩,直覺就是「嗯~好大的眼睛哦~像是能看穿人心的大眼睛。」
其餘的五官倒不是讓人覺得很普通,只是覺得這女孩好像不怎麼愛講話,就連眼睛都不怎麼眨。
如果和這女孩在路上擦肩而過,大概沒有人會去特別注意她。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那一位相親對象實在是太兇了,總覺得這一個相較之下就可愛多了。

在介紹人走了之後,我想要試著打破沉默。
「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耶?」
「……妙」
「嗄~什麼?怎麼寫啊?」我拿出紙來試著要抄在紙上。
「哎呀,人家都說我的名字很像法號,不要記啦!」
「那我要怎麼叫妳?」我一邊翻著背包找紙一邊問。
「叫我妙妙就好了。」
「哪個妙啊?」我在紙上隨手寫上了〝妙〞字「這個嗎?」
「嗯。」
於是我便這麼稱呼她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