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上班的時間,下著傾盆大雨,我披上我的雨衣,騎上我的奔騰,趕著要去上班。
我真的很討厭下雨天,尤其是上班時間下雨,這個時候桃園的交通真的是一場浩劫。
 
平常時候,桃園的交通狀況就已經像是處於一個無政府狀態。
王八蛋的貨車高興怎麼停就怎麼停,白目的自家驕車高興怎麼切就怎麼切。
所有人都為了自己的目的,不在乎別人的死活。OK!這個時候你所能作的只有盡情的耍狠,否則你在路上就只有被人吃得死死的份。
想像一下,如果你在路上當個好好先生,別人隨便停,佔著車道,你想說,他可能有急事,就等等他吧!
又或者是遇到一個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橫向的來車拼命的衝,死命的按喇叭,你想說,沒關係,就讓他們先走吧!
結果你就成了後面的用路人集體公幹的對象,全部的人都對你狂按喇叭,側幹六譙。
不但你上班遲到不打緊,還變成了全民公敵。所以,在桃園,不管是騎車或開車,就是要耍狠。
 
而且只要一下雨,情況就更糟了,一堆平常不開車的人這時候為了怕淋雨,都開車出來了。
結果原本停在車庫裡的車子,到了下雨天,就改成停到馬路上來了。
這還不打緊,最糟糕的是,這些平常不開車的人,他們的駕駛技術絕大部份都是讓人不敢恭維的。
不是PARK車的時候車子是停斜得,就是無論是切換車道或是轉彎時都是不打方向燈的,
又或者是索性在大馬路中間來一個Slow Motion大回轉,搞得在旁邊的人險象環生,生怕自己出事的時候,發現自己保險少買了一點。
 
回到今天早上的場景,我在一出門,就遇上一台貨車斜停在我家巷口,我要說的是,有的時候,一些人做這種事其實並不是技術差,
他們有的時候只是為了自己爽,就把貨車高興停哪裡就停哪裡,完全不顧別人的死活,臉皮也厚到不在乎後面的人對他狂按喇叭。
當時我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像電玩《俠盜獵車手》(GTA,Great Theft Auto)裡的主角一樣,把那台貨車裡的司機拖到馬路上痛扁一頓。
今天有點趕時間,想想就算了,不過這台蠢貨車卻害我miss掉路口的紅綠燈,這時雖然下著大雨,可是我的火氣已經上升到五十度。
過了紅綠燈,接著來到大馬路,突然看到了一台大貨車逆向停車,這還不打緊,還停的很出來,
佔了整個機車專用道和三分之一個汽車專用道,所有這個方向的車輛通通都得排隊通過這個大貨車留下來的小縫隙。
這樣還不算是無政府狀態嗎?現在交通法規是規定誰開得車子比較大支,誰就比較屌是不是?此時我的火氣來到了七十五度。
接著我來到一個學校附近,看到了一堆家長的車子不管後面的機車騎在雨中要急停有多危險,不打方向燈的就直接往路邊兇狠切過來,
好像在說,看到我的車切到路邊你就是要趕快煞車,不然不小心撞上來就是你自找的。我這時的火氣已經到達八十五度了。
 
幸好,我接著很快的就到達公司了,我很慶幸我們公司離我家並不遠,我真不知道這種交通狀況我可以再忍受多久而不暴走。
桃園縣最大問題應該就在交通問題上,自從那一個王八蛋兼豬頭豬腦的劉前縣長在他用汙來的錢所蓋的豪華大房子裡遭到報應死於非命之後,
他所留下毫無規劃可言的桃園縣交通,接著上任的呂秀蓮和朱立倫都沒有能力去解決,所以有志一同的打算放給它爛。
不只如此,最近的選舉中,候選人對於這麼嚴動的交通亂象似乎也都視而不見,完全提不出任何有建樹的交通改造方案。
而桃園縣的總人口數應該是全台灣慬次於台北市和台北縣第三多的地方,可是中央政府卻對這麼多人的交通這種重大民生問題束手無策,
又或者是認為對他們的施政滿意度應該是無關緊要吧!不了解!也許住在桃園縣的你我,下次出門時還是得要自求多福吧!
我只希望你買的意外險跟我一樣多,不然在路上,你最好是安份點,不要學我耍狠,因為在桃園縣這樣的交通裡,出事的機率可是很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