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昨天午夜發生在我打部落格時的神秘事件之後…我只能說…《歷史學家》果然是一本擁有強大黑魔法力量的小說…
就連寫個讀後心得都會被咀咒…果然是夠可怕的了…不過我今天決定要戴上十字架、拿著聖經繼續挑戰它那強大的黑魔法…把讀後感寫完…
希望在寫完這篇讀後感之後你們還有機會看到我寫明天的部落格…如果我星期二的部落格一直都沒po…那我應該是發生不幸的事了…
 
故事的開端起源於女主角在父親的書架上發現了一本封面有龍為圖案的神秘書本和一疊看來保存很久的私人信件…
就在那一疊私人信件的第一封信上寫了極為陰暗而又讓人產生恐懼的內容…寫這封信的人將看到這封信的人稱為繼承人…
並且認為當有人看到這封信時…寫信的人應該已經遭遇不測了…哼哼哼…果然一開始就讓讀者嗅到了令人熟悉的血腥味…
不錯不錯…知道喜歡看懸疑或推理小說的讀者們…大部分都有嗜殺成性的怪癖好…既然要看就非要看到非常慘重的傷亡不可…
這點只要是寫懸疑推理小說的名作家都了解…而且也都作的很好…就連裝可愛的柯南都不例外…不過《歷史學家》的作者卻表現的一反常態…
前四章的感覺就好像是僅此於讓讀者聞到血腥味…卻遲遲看不到屍體出現…以為只要延著血跡走就能找到案發現場…可是作者對事實卻多所保留…
感覺明明知道這道布幕的後面一定藏有什麼秘密…可是作者卻一直在提醒讀者們要非常非常的小心揭開它…以免自己陷入危險的境地…
難怪在salon.com上形容丹.布朗的小說是加了過多咖啡因的健怡可樂…而這本書的作者伊麗莎白.柯斯托娃的作品則像是一瓶上好的波爾多紅酒…
因為看丹.布朗的作品總是讓人刺激的睡不著…主角們總是沒有太多的喘息時間…每個段落都緊張刺激…彷彿只要視線一離開…就又有人要遇難…
而伊麗莎白.柯斯托娃則是不斷提醒讀者們上路前請先繫上安全帶…然後車速不要太快…並且注意延路的交通號誌…小心駕駛以免發生危險…
如果你像我一樣已經習慣於丹.布朗帶來的刺激感…那你可能要稍微調整一下來適應這本書的步調…不過既然是紅酒…我想後座力應該是很強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譯者想要賣弄一下自己的國文造詣…總是喜歡在翻譯的時候加上一些艱澀的文藻…讓人讀起來有那麼一點“啦啦嗚”的感覺…
什麼是“啦啦嗚”呢?…周杰倫在《威廉古堡》裡唱道:「…不會騎掃把的胖女巫用拉丁文念咒語啦啦嗚…她養的黑貓笑起來像哭啦啦啦嗚…」
所以“啦啦嗚”的意思就是又像是不會騎掃把的胖女巫用拉丁文所唸的咒文…又像是巫婆所養的黑貓笑起來像哭的聲音…
也就是整篇翻譯有的時候會翻得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不然就是用字深奧到有點像是古老的拉丁文…總之就是要讓人同一個地方看很多遍才懂…
這只是我看完前四章的感覺啦…也許繼續看下去就不會再有這種感覺了吧…我會儘快看完後寫整本書的讀後心得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隱姓埋名 的頭像
    隱姓埋名

    奇幻的逸想世界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