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一開始周杰倫所寫的歌不被大家所喜歡…可是他並不放棄…他每天在早上八點前一定把前一天新寫的歌譜放在吳宗憲桌上…
終於吳宗憲受到感動…1998年2月…吳宗憲將周杰倫所寫的一首新歌《眼淚知道》推薦給當時的天王級巨星劉德華…
劉德華只看了一眼…便搖搖頭的說:「眼淚怎麼會知道,眼淚要知道什麼?」…當場就拒絕了這首歌…
後來…周杰倫又為張惠妹寫了一首《雙截棍》…結果還是被張惠妹毫不猶豫的拒絕了…關鍵時刻…吳宗憲表現出伯樂的魄力…
既然沒人願意唱周杰倫的歌…就讓他自己唱吧…1999年12月的某一天…吳宗憲把周杰倫叫到辦公室…
對他說…如果他能在十天之內作出五十首歌…就為他挑出十首讓他出唱片…十天後…周杰倫果然作出了五十首歌…而吳宗憲也依諾為他發行專輯…
2001年初…周杰倫首張專輯《JAY》問世…一舉拿下當年的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最佳製作人」、「最佳作曲人」三項大獎…
2001年12月…第二張專輯《范特西》推出…2002年初…第八屆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周杰倫榮獲2001年「最受歡迎男歌手」獎…
後面周杰倫的演藝發展…我想大家都知道了…那就是…從此之後…他領獎領到手發抖…數錢數到手抽筋…一路飛黃騰達了起來…
 
看了周董的故事…有沒有一種受到激勵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被大陸媒體添油加醋的感覺…總覺得有點像是「看鯉魚逆流而上」的周杰倫版…
不過不管怎麼說…要成功一定要經歷這種「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的過程…
 
算了…有點離題了…既然周董的一生就像是一個很戲劇性的故事…那會用音樂說故事的他豈不會用他的歌說他的故事嗎?…
因為小時候父母離異…於是他寫了《爸,我回來了》「…麥擱安耐帕哇媽媽…喲…麥擱安耐帕…喲…麥擱安耐帕…喲…」…
和《聽媽媽的話》「…別人在那看漫畫…我卻在學畫畫…跟鋼琴說話………~……我說我要一台大大的飛機…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因為帶外婆參加頒獎典禮沒得獎而寫了《外婆》「…只要外婆覺得好聽…那才是一種鼓勵…外婆露出了笑容說她以我為榮…」…
也寫了環保題材的《梯田》「…說到中學時期…家鄉的一片片梯田…是我看過最美的綠地…於是也因此讓我得了最佳攝影…」…
喜歡打籃球就寫了《鬥牛》「三分球它在空中停留…所有人看著我拋物線進球…單手過人運球…籃下妙傳出手…漂亮的假動作…帥呆了我…」…
看狗仔隊不順眼就寫《四面楚歌》「…他們咬著蘋果…手裡拿著長鏡頭…好像要對我訴說什麼陰謀…」…來諷刺他們…
看盜版和抄襲不順眼就寫《紅模仿》「…我常常在想…宇宙只有一個太陽…為什麼我的影子這麼多這麼像…」…來批評他們…
看崇洋媚外不順眼就寫《本草鋼目》「…讓我挑個偏方…專治你媚外的內傷…已札根千年的漢方…有別人不知道的力量…」…來規勸他們…
所以周杰倫用音樂說故事的功力和創意真是前無古人…未來會不會有來者還不知道…也許會有吧…
 
呼…終於寫完了…為什麼要寫周杰倫呢?…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看類別欄有「音樂」這個選項就想寫寫看…
於是就想說寫聽一首歌的心得就好…可是又覺得這樣只會有兩三行就寫完了…會很不像我寫部落格的認真工作態度…
如果只是又再把歌詞PO上來賺版面…又會覺得很膚衍…沒什麼內容…(好啦…我承認有的時候我就是很龜毛…)
於是就想說那就寫一個歌手的曲風好了…結果就選周杰倫…可是寫到一半就覺得好累哦…又要去找資料…又要想怎麼編…
唉…沒事就是犯賤…就這樣越寫越長…現在想一想…以後如果還要寫「音樂」類別的話…還是寫一張專輯的心得就好了…
 
嗯…最後說一說我最喜歡周杰倫的哪一首歌…那就是《夜曲》…我剛開始建這一個部落格的時候就是常看《夜曲》的MV…真是好聽…
這也是為什麼我決定要“隱姓埋名”的原因…嗯…你覺得很無聊啊…那就不說了…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