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抵達瑞芳之後會合…自走魚向我們介紹他帶來的一個朋友…叫做…叫做…嗯…姑且叫他魚之友好了…反正他的戲份不多…叫什麼不重要啦…
就這樣我們就一起搭公車到九份…延續昨天的主題…公車站一堆人排隊…公車上還是“塞”…往九份的路上車子大排長龍…也是“塞”…
到了九份的舊道口站牌…下了車…哇靠…九份的入口是滿山滿谷的人…旁邊又是一堆狂按喇叭、想找縫隙擠上山車子…
唉…算了…在瑞芳火車站就該預期到會有很人要到九份了…如果到現在還很驚訝人怎麼這麼多…那就會被人說太做作了…
沒辦法了…既然來了…就鼓起勇氣…擺好姿勢…硬著頭皮…往前衝………………衝到入口不遠處的麵攤叫碗麵來吃吃吧…反正也該吃午餐了嘛…
 
吃完午餐…就擠進人群…擠不過去就找地方吃東西…吃完東西…聊個兩句…就再擠進人群…擠一擠又擠不過去…就又坐下來吃東西…
就這樣…擠人群…吃東西…擠人群…RUN了幾個CIRCLE…該吃的也吃了差不多了…可是距離目標走到九份上面…還是有什麼太大的進展…
於是魚之友就建議…那就下匣道吧…好主意…就這麼辦…往小巷子裡鑽吧…咦…說也奇怪…不說沒人要走…一說馬上就有人也跟我們一起走巷子…
不進來小巷子不知道…這一進來裡頭…ㄟ…才發現九份的巷子真是高低起伏、錯綜複雜…不過管他的…總比擠在人堆之中…走不出去的好…
不過我不說…各位看倌可能有所不知啊…這九份的巷子越走越是撲朔迷離…裡頭的每一條岔路…是虛中有實…實中有虛的…
在裡頭走啊…就好像是走在高人所佈下的天羅地網…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有什麼樣的情況發生…諸葛孔明所擺下的“八陣圖”我想也不過如此吧!
終於…自走魚開口了…哇靠…這九份的路比RPG的迷宮還難走解啊…走這樓梯比打怪還累啊…真是讓人洩氣…
正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我們準備要放棄掙扎…準備從容就義的時候…(眾:從容就義是怎樣…晚上睡路旁的夜總會嗎?)
終於…………鬼打牆了…不是…是走到底了…看到一個小學…咦…不是應該要看到一個坑道嗎?…嗯………算了…在旁邊的寺廟休息一下吧…
 
我們在寺廟前的涼亭上休息一下之後…就開始拍照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乾脆來殺底片吧…哦…不是…是殺數位相機的記憶體容量…
可是我們拍照實在是很外行…結果一直找不到好角度拍照…於是就拍一張…刪一張…拍了又刪…刪了又拍…這根本就不是殺容量…是殺電池嘛…
就在我們很無聊的作這些蠢事的同時…魚之友有了新發現…看到了有一群女生…剛好和我們一樣…也是四個人一組…就提議要自走魚去搭訕她們…
嗯…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反正又不是我去搭訕…當然好…而且多幾個女生加入我們…也可以有趣一點…就當今天是隨機找人聯誼…
我就說:「自走魚…反正你就是靠張臉吃飯…現在該是你的臉派上用場的時候了…」…此時魚之友和殺手也開始附和起來了…「上上上上上」……
可是不管我們鬧了多久…自走魚就膚衍我們多久…看他一直遲遲不肯行動…我這個搭訕專家終於止雜不著(台語)了…好啦…我來開口搭訕好了…
於是大家就看著我義氣風發的走過去…開口說:「小姐…請問七番坑還是五番坑怎麼走…」……咻…咻…咻…咻……鴉鴉鴉……好像有點冷掉了…
「對不起…我們也不知道耶…小學旁有一條小路…走過去看看…」「哦…好…」…這時另一個PARTNER--魚之友看我敗下陣來立刻頂上…
「妳們是這裡的人嗎?」(問路已經夠爛了…你這招更爛…)「不是…」…她們異口同聲的說…
「哦!那妳們也是來這裡玩的囉…」(廢話…不然是來等著被搭訕的哦…)「對啊…」
「我們也是耶…你們等一下要去哪裡玩…」(咦…不錯…沒太多廢話…馬上切入重點…)「應該是“黃金博物館”吧…」
這時她們每個人拿出手上的九份旅遊導覽…我這時很驚訝的說…「妳們怎麼會有這個…」
「買旅遊套票就有啦…」說的人這時候手上又拿出一張印有《金瓜石一日卷》的套票…
「是哦…妳們去哪裡買的?」(我怎麼會不知道…)「就在瑞芳火車站啊…」…她們驕傲的說…
「咦…那妳們怎麼知道要去那裡買?」(這下我更困惑了…)「因為我們來之前有作功課啊…」…她們更驕傲了…
此時我的PARTNER們也開始圍攻我了…「對啊!今天出來是誰企畫的?」
「可是…我也有作功課…不然我怎麼會知道這裡有坑道…我還有上網查火車時刻表耶…」(死自走魚…我在查火車時刻表的時候你還在打麻將咧)
這時魚之友發現話題叉開了…馬上導回來…「那妳們知道八八坑道怎麼走的話…我們跟妳們一起走好了…」(噗…什麼爛招嘛…)
連自走魚都受不了的說:「八八坑道是昨天喝的高梁酒啦…什麼八八坑道…」
就在我們打鬧中…這些女生不知道是不是看穿我們的企圖了…就丟幾張旅遊導覽給我們說:「你們可以自己去啊…」…就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