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自走魚及殺手約好到九份去…因為擔心沒趕上火車…今天特別提早出門…結果卻鬧了一個大笑話…
一到火車站…我就趕去買票、然後趕快進月台帶上耳機等車…沒過多久就有一台車到了…我因為很擔心我沒搭上車…所以就趕緊跳上車…
車子過了板橋沒多久…殺手打電話問我上車了沒…我說我上車了啊…我就反問他:「車子已經過板橋了耶…你上車了沒啊…」
殺手就說:「怎麼可能…我到板憍才九點四十分…車子應該還沒到吧!」…電話掛掉之後…我在想…死定了…殺手不會沒趕上這班車吧…
這時候車子已經到了台北…看一下外面的看板…咦…這班車…車種:自強、到站時間:九點四十分、準點、終點站:松山…耶…怎麼會這樣…
咦…是誰把車子調了包…外面突然鈴聲大作…完了…這台車子快要開了…啊…先別管那麼多了…先下車再說好了…
再不下車不知道搭不搭得到要坐的車…(叫大家一定要搭上到瑞芳十點四十七分的車…結果自己沒坐到…那不是糗了嗎?下一班可是要等一個小時啊)
下車一看…才了解…原來我要坐的那一班往東部的誤點了十四分鐘…結果就害我坐到了它的下一個進站列車--自強號了…
嗟…太準時上車也會有出錯的時候哦…所以我就說嘛…沒事遲到一下下不就好了…這是在台灣搭火車的原則嘛…看吧!…害我搭錯車了吧!…
(眾:請不要拿偶發當必然好不好?… 逸:這種事情在國外可能是偶發…但在台灣的台鐵就是必然…屢試不爽…哪天突然準起來才讓人嚇一跳呢!)
 
不過…在等誤點車的時候…發現越等越不妙…怎麼人越來越多了啊…喂…明天就是連假最後一天了耶…你們還狂往東部跑作什麼?
結果…車子一來才發現更不妙…現在是怎樣…大家是約好要到東部打卡上班是不是…怎麼車上出現了上班尖峰時刻才會出現的擁擠景象…怎麼上去啊…
沒辦法…於是月台上滿滿的人擠進原本就是滿滿的人的車廂裡…結果就擠成了一個人滿到快溢出來的車廂…而我卡到中間…現在要想到站怎麼下去了…
不過這個問題並沒有困擾我很久…我馬上就知道答案了…跟著人群擠下去就好了…因為聽旁邊的人的談話…發現車上有一半以上的人是和我們同目標…
果然…到了瑞芳…基本上…你把兩隻腳懸空也可以下車…自然前面推後面擠的…你不由自主的就到月台了…天啊…瑞芳怎麼這麼多人啊…(待續…)
 
好啦!這次九份之旅應該夠我寫一個禮拜吧!…所以在九份遊記後段順便插播一下其他的事好了…
十月八日…這個週日真是一個支持的體育明星落難日…郭泓志的道奇隊在今天輸球後…被大都會隊三比○橫掃…
王建民的洋基隊在王建民拿下季後賽首勝後…連今天的輸球…三連敗給老虎後…這一季也要和大家說拜拜了…明年再來囉…
而最讓人吐血的是大舒馬克…在週六排位賽和同隊的馬沙聯手搶下第一排的兩位之後…本來想說日本戰完可以領先阿龍索…成為績分榜單獨第一的說…
結果開賽前三分之二…感覺劇本都照著大家想的走嘛!…結果大舒在第二次進站出來之後…突然螢幕上出現一台冒煙的法拉利賽車…
不會吧!…就這麼巧…天啊!…真的是大舒的…吐血…結果比賽結果…這一站大舒得零分…阿龍索拿十分…
巴西站阿龍索只要拿一分或大舒沒拿十分…那今年的F1年度總冠軍就是阿龍索了…我看小舒要幫他哥就是在巴西站把阿龍索撞出去吧!…
天啊…從中國站到日本站…F1迷們大概都像是在洗三溫暖吧!…希望巴西站能再出現一次奇蹟吧…(小小聲的說………小舒加油!看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