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我同單位的同期同事…好像有日子越來越難過的趨勢…因為好像就我所知…課內同情他的聲音越來越小聲了…
唉!事情的演變似乎就和我之前預測的一樣…畢竟那群人是資深而且是課內很需要的人…所以主管們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去否定這些人嘛!…
所以說囉…在工作態度和公司倫理上…這傢伙真的是有點像小白…唉!雖然是這麼說…不過還是覺得這個小白還真的是滿可憐的…
他好像還沒弄清楚他到底在想法上犯了什麼錯…只是覺得同部門的人都在欺負他…老鳥都在欺負菜鳥…而他就是被人遺棄的菜鳥…
他一直在四處抱怨…只會讓人覺得他很沒有大腦…這樣只是在放大他的缺點…別人並不會因為聽了他的抱怨而站在他那一邊的…
 
我今天看了一篇“快樂工作人”的電子報…上面提到《越快樂越健康》(Healthy Pleasures)作者羅勃.歐恩斯坦(Robert Ornstein)所說的…
快樂的人知道如何消除負面想法…用正面情境思考…最好的作法就是提出一針見血的問題…找出負面想法的根源…
.我是否以全是或全非(all-or-none)的方式思考?
.我是否把偶然發生的事情當成常態?
.我是否假設最壞的可能性會發生?
.我是否忽略了自己的優點?
.我要如何換個方式來處理這件事?
每個人都難免偶爾會陷入負面情緒當中…當你開始陷入負面情緒的困擾時…不妨拿這些問題問自己…
 
從這篇文章中所提到的…再比照這位小白…真的會了解他的思考上出現了哪些盲點…所以旁邊的人實在很難幫他…也很不想淌這趟渾水…
其實我倒是非常希望他趕快調離我們課…也不是我很討厭他…更不是他讓我覺得他讓我很丟臉…其實他繼續留在我們課反而對我比較好…
因為他的不好使平庸的我相對於他比較優秀…而且因為大家都盯著他…所以我們這種小人反而有了可以摸魚偷懶的機會…
只是我覺得他繼續待在這個課裡…我們繼續同情他好像對他在這裡的表現沒有什麼幫助…而他對在這裡的未來也沒有抱著什麼希望…
與其讓他繼續待在這裡讓我們這些卑鄙小人(我自己承認我是啦!)消費他…不如讓他早早離開…否則真的讓我覺得實在很愧對良心…
所以除非他在根本的思考上來個大徹大悟…否則不管是同情他、欺負他或是不管他…對他都沒有任何幫助…
所以早早調他走還是比較好的…如果他能在別的單位找到一片天當然是比較好…不如果他到別的單位也做的不好…至少我們眼不見為淨…
 
今天下班前去參加了週年慶…聽了在公司做了十年、二十年、甚至二十五年的人在台上暢談他們這麼多年的成長歷程…
才發現其實大家當新人的時候…日子過的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啦…也沒有人一進公司就是老鳥的啦…除非你是老闆…
可是有些人就是能夠把這些苦日子說的大家開懷大笑…又能夠讓大家聽的感覺是心有戚戚焉…這種人真的是很了不起…
所以要如何使自己上班上的快樂…應該要自己想辦法吧…有的時候再辛苦的工作也有人做的很快樂啊…
如果領一份薪水…卻又覺得自己過的很痛苦…那真的是不如早早離職…畢竟公司不是慈善機構…沒有一家公司會請一個領錢又不作事的人…
就像阿安每次大家說他工作很辛苦時…他常說的:「如果你每天都無代誌做…那公司可以甭請你來了啊…(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