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看了兩篇天下雜誌的電子報…分別是《企業減資潮,削弱台灣競爭力》和《房貸熱潮重演消金風暴?》…
這兩篇文章你可以把它當作是對執政者的建言或是對想作點小額投資的小老百姓的警語…當然你也可以把它當作是在唱衰台灣啦!…
而我是寧可把這兩篇文章對我的投資計畫的小小的警惕…(最近的股市真是給我的退休基金投資方案帶來重傷害…超挫折的!…)
 
《企業減資潮,削弱台灣競爭力》這一篇提到由於政府的四○趴投資大陸上限…使得台商想盡辦法去鑽這四○趴的漏洞…
於是想到把台灣的資金轉到第三地…開一個紙上帳戶…然後讓子公司在香港或大陸上市…再用這個帳戶轉投資在香港或大陸的子公司…
由於香港和大陸近來對申請上市的公司門檻越來越高…所以能夠在香港或大陸上市成功的公司…本身大多都是知名度高且體質很完善的公司…
像這種體質完善的公司把資金從台灣挪到大陸去…無疑是在不景氣的台灣經濟傷口上灑鹽…政府卻對這種行為一點辦法也沒有…
可是這又如何怪這些公司的大老闆呢?…難道這些公司今天的成功…現在的政府難道有貢獻任何心力嗎?…
如果沒有…那如何要求這些大老闆對台灣的經濟負起責任…既然是這樣…那就沒有所謂的背叛不背叛了…
(這篇是告訴我們現在台股裡體質好的股票…不一定代表會漲…知道了吧!…)
 
既然股市不安全…那買房子好了…反正現在房貸利率那麼低…《房貸熱潮重演消金風暴?》告訴你…錯…………
最近許多銀行因為雙卡風暴而虧損…可是銀行裡的大筆存款還是要有地方去啊…於是就把腦筋動到房貸上…
於是爭雙卡市佔率的爛戲又在房貸市場上演…這些銀行無所不用其極的爭取客戶…完全不在乎這些客戶的收入是否有能力去負擔這些高額貸款…
例如:提出只比定存利率還要高一點的超低率…或是前二~七年只要繳利息、不用繳本金的好康優惠…又或是祭出轉貸優惠來搶其他銀行的客戶…
這樣的話…有人會說…那就趕快貸款買房子啊…這種人我會跟他說…你是白癡哦…照這種情況下去…很可能會演變成下一個房市的泡沫化…
因為一些收入不高的笨蛋在銀行的優惠期間過了之後…繳不出高額的房貸…結果就又變成了一堆銀行呆帳…
而銀行為了解決呆帳…只好把這些房子便宜的法拍掉…而這些法拍屋市場就會影響到預售屋市場和成屋市場…接著就是你知道的…
所以現在買還不如到時候撿便宜…那你也許會說…到時候就沒有房貸優惠了啊…笨蛋…利息=利率╳本金…本金低還擔心利息會高嗎?
而且到時候…有足夠的本錢還怕銀行不以低利率借你錢嗎?…所以如果想買房子現在應該要先觀望…不要燥進…要戒急用忍…
 
這樣看來…好像目前台灣好像沒什麼好投資耶…最好的投資應該是把錢存在國外…尤其是美國…又可以賺五趴的利息…又可以賺匯差…
又或是如果你有本事的話…就把錢投資到香港或大陸的股市…反正存在台灣的銀行裡…也不一定會有好下場…(誰知道台灣的金融風暴會怎麼漫延…)
這是我自己的想法啦…假如你聽我的而虧錢…不要說是我說的…我不負責哦!…不過看台灣近年來的經濟這麼糟…真想說金管會是有個屁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