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則非常震撼全台的國際大消息…
那就是南韓政府經過多年的評估之後…正式決定在今年六月引進台灣勞工了…耶!…各位大學畢業生不用怕失業了…恭喜!恭喜!…
不過它們的條件是“負責從事非技術性勞力工作…申請資格是大學以上畢業…每月薪資是一萬八千元…且不含雇主保證金及人力公司的仲介費…”
嗟!這根本是在打壞市場行情嘛!大學畢業應該要二萬元起薪才對吧!…咦…哦…不是啦!我是說這根本是在羞辱我們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嘛!
聽說這篇文章還是從總統府網站的討論區流傳出來的…天啊!這麼的官方資料耶…
而且據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李南陽說:「您所提的這一個報導,是一個網友從韓國現代產業報看到,提供的一個新聞,我們會從善如流,立刻把該則新聞取下。」(我在想這傢伙是不是藍軍派到總統府去當臥底的啊…不然怎麼會做這種白目事…做的這麼像故意的?…)
所以這麼看起來…要徵台勞應該是屬於南韓政府一廂情願的想法啦!…我相信我們大有為的政府應該是不會容許這種事情發生才對…
至少也會多和南韓政府多為台勞爭取一些福利…應該起薪二萬元才合理嘛是不是…而且要有勞健保嘛…
不是啦…是不會發生啦…至少阿扁在任不會發生啦…阿扁下台後就很難說了…呸呸呸呸…
 
不過…我是覺得擔心這個問題是一個很無聊的事情…南韓這樣徵台勞…我們也可以這樣徵韓勞啊…
我們可以訂“負責從事非技術性勞力工作…申請資格是研究所以上畢業…每月薪資是一萬五千元…且不含雇主保證金及人力公司的仲介費…”
可是訂像這樣的條件徵韓勞就像南韓徵台勞的情形一樣…這是“有價無市”的事情…
(有讀過經濟學的人就知道…“有價無市”就是價格太不合理…導致沒有人願意當買方或是賣方…以致於無法成交…)
而且其實就我所知道的…韓國的失業問題不比台灣好到哪裡去…他們雖然有三星和樂金等大企業…可是他們的中小企業卻很難生存…
因為南韓政府只照顧那種國際大公司…所以在南韓…其實也有一股蠻大的反三星的聲音…因此…我想他們應該會想先解決自身的失業問題吧…
所以…想要去韓國當台勞的人…Sorry…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潑你們冷水的…不過如果你們真的想去看勇樣的話…那可能就要接受一萬八千元的事實…
 
但是…比這個事情更讓我感到害怕的是…「南韓實際真正用在每位學生身上之可用國教經費US$855.52,竟然是台灣US$82.52的十倍半!」
(以下「」內的文章取自商業周刊954期90~96頁…)
「…身為「高所得國家」的台灣,已經是赤貧國教,因為我們的教育投資,真正用在學生身上的費用,不到南韓的十分之一;非但落在亞洲四小龍之末,更將逐漸被上海超越。「80對800的戰爭!」已經為未來台灣孩子競爭力與亞洲各國產生巨大落差。政府教育預算三重灌水,連建體育館、籌辦世運也算教育經費,教職員月退及補助費排擠學校運作費,錢沒用在學生身上,教職員才是用掉教育預算最多的人。…」
 
我們台灣的政客在編列預算時總是編到老年年金和老農年金…還有一些用來行賄樁腳的預算(像是里長津貼…鬼地方工程款…)上面…
而關乎台灣未來希望的孩子身上的投資少之又少…為什麼呢?因為孩子沒有投票權…沒錯…台灣的政客就是這麼的短視近利…
所以小學生的營養午餐越吃越差…學費是越來越高…課後輔導是越留越晚…我真懷疑台灣的學校都準備好要和補習班搶生意了呢…
這些都還不是最讓人值得擔心的…最讓人擔心的是…執政黨卻對這些發自良心的指控總是回以…
“這是有心人士的不實指控…”、“這是在野黨的媒體在唱衰台灣…”、“以台灣政府目前的情況…有能力再增加國教預算嗎?…”
“國教預算能夠百分之百影響到國教品質嗎?…”、“台灣早期在物資極度缺乏時,為什麼赴美留學的學生素質和數量反而比現在高呢?…”
基本上…光是看到網路上這些回應我就可以知道台灣目前的執政黨有多麼的“駝鳥心態”…所以每次上討論區看到這些人留言我真是心痛…
嗚…我的孩子們…爸爸對不起你們…我無法改變你們將來會成為台勞的事實…但是你們一定要相信一件事…那就是爸爸是愛你們的…
(眾:喂…你就還沒結婚生小孩…你是在向誰道歉啊…還有…不要老是用電影的老台詞好不好… 逸:嗟…還沒生就不能先道歉起來放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