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天為了想今天要寫的網誌的靈感…
於是上了一些其他人的部落格查一些資料…
其中看到有一個部落格,上面有一個很有趣的題目…
可是今天我再上去找的時候…
結果整個部落格的排列都和昨天不一樣了…
結果我也忘了那個部落格叫什麼…
甚至連那個部落格的作者是叫什麼都不知道…
只知道是女的…(好吧!我承認我上部落格只注意性別可以了吧!)
 
重點是題目、題目…
題目應該是以下三個人選舉你會投給誰…
1.有酗酒前科,有過婚外情,曾經發生官商勾結…
2.愛喝酒,是老煙槍,曾經離過婚…
3.當兵時拿過軍中的勳章,婚姻生活美滿,只是偶爾會喝點小酒…
題目大概是這樣,要大家選…
答案是1.羅斯福…
2.邱吉爾…
3.希特勒。
而她的結論是不可以以過去的表現論斷一個人…
 
雖然看起來頗有幾分道理…
可是這其實是以錯誤的題目誤導作答者選錯誤的答案…
它是以希特勒的優點和其他兩人的缺點作比較…
自然會誤導作答者作出錯誤的判斷…
就算我知道答案…我還是毫不猶豫的選擇希特勒…
因為題目中沒有告訴大家…希特勤其實是有很嚴重的種族歧視的…
而且我相信羅斯福和邱吉爾如果只有這些缺點…也無法被人民所選上…
 
所以出題者不能以主觀的態度去出一個會誤導作答者的題目…
否則這個題目就是有缺陷的題目…
然而現在的台灣人多半在長期接受考試的洗禮…
已經變成一個解答題目的機器…
越來越缺乏對題目的執疑能力…
所以大家應該開始重新學習叛逆的心…
對凡事抱持懷疑的態度…
才不會被有心人士以似是而非的言論所誤導…
 
如果有再讓我找到這個部落格,我一定會再向這位美女把這個文章借過來po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