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讀完了「草嶺記事本」的文字稿,

這是一本已經絕版的書,

所以沒有辦法買到了。

 

在這本書裡,

Lucy老師描述她與草嶺之間的關係,

和草嶺的美麗風景。

 

看完給我的感覺就是,

好羨慕能夠有那麼漂亮又那麼大的畫室,

還有擁有兩個大書櫃的書房,

好大的家,

寬廣視野的房間。

 

這些和書裡要說的重點,

沒有太大關聯的東西,

反而是我讀完記憶最深刻的東西。

 

我的房間呢?

只有三坪左右,

裡面包含我的畫室、我的書房、我的工作室、我的健身房、我的展示間、我的儲藏室和我的臥房。

我的畫室包含我的畫架、書桌、椅子、抬燈、各式各樣的顏料、色紙和畫布;

我的書房裡放了至少有五百多本以上的書和一百多片以上的DVD;

我的工作室有一個電腦桌、一個事務機、一支二胡、一支吉他和一堆A4紙; 

我的健身房有十幾個各式大小的啞鈴、瑜珈墊、瑜珈球和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 

我的展示間展示著我這幾年買來的模型、別人送的藝術品和我自己創作的作品;

我的儲藏室裡有一堆我可能好幾年都不會用到的雜物;

我的臥房裡有我的床舖、衣櫃、棉被、枕頭和一些你想得到會出現在臥房裡的東西。

 

當我要畫畫的時候,

我就挪挪挪,

把我的書房、工作室、健身房、展示間、儲藏室、臥房挪開,

空出一個大角落放畫材,

然後開始畫畫。

 

當我要打電腦的時候,

也是挪挪挪,

挪出一個空間來打電腦。

 

當我要運動的時候,

還是要挪挪挪,

挪到有空間可以做運動為止。

 

所以我超羨慕能夠擁有大空間自由運用的人,

我一定要努力賺錢買棟大房子,

讓我的畫室、書房、工作室、健身房、展示間、儲藏室和臥房,

各自有各自的地方,

彼些不再互相打架。

 

總之,

這就是我的「草嶺記事本」讀後感,

其實和「草嶺記事本」之間,

好像沒有太大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