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爸爸辭職創業」是一本我買了很久的舊書,10 (1).jpg  

當時的我幾乎是富爸爸系列出什麼我就買。

所以我先說我從富爸爸系列學到了什麼。

 

富爸爸系列是一系列的暢銷書,

尤其是其中的第一本--「富爸爸窮爸爸」。

裡頭介紹作者之一羅伯特·T·清崎的創業故事,

並且講述他的親生父親和乾爸帶給他的影響。

 

富爸爸窮爸爸」剛出版的時候,

我和許多朋友幾乎人手一本,

還經常聚在一起討論這本書對我們的改變。40288aed22c538f701230333291f4774.jpg  

有很多朋友甚至和我一樣,

為了追求書中的財務自由,

從軍中志願役退伍,

投身業務工作。  

 

富爸爸窮爸爸」在當時帶給許多人奮力一搏的勇氣, 

但是那麼多人努力之後,

真正成功的人卻少之又少。

絕大多數的人和我一樣,

衝勁消失之後,

又回歸了平淡的生活。

而這系列後來出的書,

ProductPhoto.jpg

我雖然看了很多,

看完卻覺得都只是在重提「富爸爸窮爸爸」的觀點。

 

說到這裡很像我對這系列的書有很多不滿,

其實並沒有。

這系列的書所講述的是羅伯特·T·清崎自己的故事,

作者認為每個人只要和他做一樣的事就能成功。

有可能也是為了撈錢,

所以作者把成功說的太簡單。

他避開不提,

要覆製別人的成功是很困難的。

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專長,

每個人也有不一樣的過去和不一樣的夢想。

 

就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提到的,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天命,

與其去羨慕找到天命的人,

不如去探索自己的天命。

 

富爸爸系列的書後來都大同小異,

都有提到財務象限,

也都提到B-I三角形的觀念。

這些觀念改善了我的理財方式,

如果我沒有看這些書,

說不定現在的我損失了更多。richdad_quadrant.jpg  

 

富爸爸辭職創業」是我家中剩下的唯一一本這系列的書,

其他的我都送去給附近的圖書館了。

而這本不是其中最好的,

只是它是我唯一沒看完的。

 

富爸爸辭職創業」裡更深入解釋清崎如何從軍中退役,

初入社會,

追到老婆,

投資失敗,

找到合夥人,

選擇公司經營策略,

到成立新公司。BItriangle拷貝.jpg 

雖然像是在教讀者創業要注意什麼,

不過其實清崎自己的故事占了書中的一大半以上。  

 

除此之外,

其他所說的內容就和富爸爸系列幾乎相同。

所以,

有看過富爸爸系列書籍的人,

如果還沒成功跳到B、I象限,

富爸爸辭職創業」看完並不會改變你什麼。

如果已經跳B、I象限的人,

少看「富爸爸辭職創業」也不會有什麼損失。

 

不過,

如果你對羅伯特·T·清崎這個人很感興趣,

那你倒是可以看看「富爸爸辭職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