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漫長的掙札,

最後的槍客.jpg

我終於決定要開始看「黑塔」,

這一套由史蒂芬.金所寫總共七本的長篇史詩。

  

最後的槍客」是「黑塔」系列的第一本,

描寫一個貴族的後代--羅蘭,

身為世界上最後一位槍客,

穿越滿是荒漠的世界,

為的是捕抓半人半魔的黑衣人,

才能知道抵達黑塔的線索。

 

雖然史蒂芬.金說是被「魔戒」和電影「黃昏三鏢客」啟發,

我卻怎麼越看到後面,

越覺得像是在描寫電玩「BIO HAZARD 5」的場景,

也是孤獨地在荒漠裡冒險,

也是主角帶著一把槍和數量不多的子彈,

也是四週都是不怕死的殭屍或變種人,

也是要追捕一個三不五時就露一下臉、又狡猾又厲害的壞蛋……

所以如果有玩過「BIO HAZARD系列」的話,

應該就不難想像我正在描寫的畫面是什麼樣子。

 

如果說這本書不是「黑塔」系列的第一本,

我可能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場景單調、故事脫延、角色缺乏吸引力…

除了這些讓人一邊看一邊打瞌睡的原因以外,

最讓我反感的是「純美國式英雄主義」的劇情安排。

 

好像羅蘭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一切,

只要煩惱羅蘭自己的問題就好了,

其他的都只是配角或小囉囉,

為了目的隨便都可以踢掉或是輕易給他爆頭。

 

尤其是看過「海賊王」之後,

看這樣冷血的主角,

會忍不住想大叫:「你們伴嗎?」,

如果是魯夫就不會這麼做的。

 

總之,

我的「黑塔」世界前進了,

希望下一本能夠幫我沖掉「最後的槍客」帶給我的失望,

畢竟還沒有看到結束之前,

很難說「黑塔」這個系列到底是好是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