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三張預言牌.jpg  

我終於看完了黑塔系列的第二本「三張預言牌」。

 

雖然「三張預言牌」比起「最後的槍客」,

感覺好多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還是一邊看一邊頻頻打瞌睡,

也許是想到還有八本要看,

心裡頭就覺得好沉重。

 

這真是一場漫長的旅程,

或許等我走到最後,

回頭看的時候,

會覺得每一本都很好,

可是在現在的我完全沒有這種輕鬆的感覺,

只覺得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哦!

 

三張預言牌」是代表華特為槍客所作的占卜牌其中三張,

對應三道門,

槍客將從這三道門背後找到他的同伴。

 

很配服的是史蒂芬.金對於場景的描述與天馬行空的想像,

雖然這些應該是每個頂尖小說家都很擅長的部份,

但是史蒂芬.金所寫的小說,

很多事物都是作者自己憑空想像,

不存在於現實生活中,

如果描寫的很失敗或是很模糊,

會讓讀者很難看懂作者在講什麼,

所以這樣的小說家描寫能力很可能就決定他的作品能不能受歡迎。

 

既然史蒂芬.金的小說這麼暢銷,

那麼他的描寫能力應該是無庸置疑的了,

他可以把杜撰的東西,

形容的這麼貼近生活,

好像有這樣一個東西存在於周遭是理所當然的,

也就沒有讀的時候格格不入的感覺。

 

雖然如此,

畢竟還是有太多新奇的事物要讀者吸收,

所以如果像我一晃神沒有注意看幾段話,

往往後面就看不懂在說什麼了,

結果就是乖乖的翻回去重看,

這也是我看這系列的書,

看得這麼吃力又這麼痛苦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