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 Assassin這張是參加Spark動漫天地所舉辦的比賽,

因為畫什麼是自由的,

所以我挑了之前不曾嘗試過的奇幻風格圖畫來表現。

 

既然是奇幻風,

就少不了身上穿的盔甲,

盔甲的部份參考「聖鬥士星矢」的聖衣設定,

看很多聖衣的造型之後,

得到了不少寶貴的心得。

真沒想到十幾年前的人物設計,

即使是現在看起來一樣不會覺得老氣,

讓人更加佩服當年車田聖美的造型設計功力。

 

背景的部份則是參考歐式古堡的照片去描繪,

還用了不少貼圖去融合出古城牆的質感。

 

在畫這張圖的時候,

一直在想這個故事背景和人物設定,

為什麼奇幻風裡的女刺客一定要穿這麼少呢?

除了我想畫這樣以外沒有別的理由了嗎?

後來我得到一個結論,

一個至少解釋得通的結論。

 

因為她是一個很厲害的女刺客,

她的行刺成功率一定很高,

通常她會將自己銳利的眼神、身體和武器都藏在深色的斗篷下,

在暗夜中快速而安靜的行動,

當她找到目標以後,

會快速的亮出致命的武器,

獵物常常看到她的第一眼直覺反應會是「啊!遇到女曝露狂了!」

就在獵物一陣竊喜的時候,

一把利刃劃過他的喉嚨,

就此買單了,

因此這個女刺客的行刺成功率是百分之百,

這完全要歸功於她特別的造型啊!(握拳)

 

至於我所要參加的比賽,

獎金只有一千元,

本來覺得志在必得的,

可是這個網站突然在比賽截止日之前關閉上不去了,

哇咧!

而上一個「蛇來運轉」的比賽,

是以投票方式來排名,

雖然我知道自己畫的不是最好的,

可是我覺得畫得很好的參賽作品只有四五票,

畫得不怎麼樣的作品卻得到十七票而拿第一名,

這讓我不禁感嘆台灣所舉辦的插畫比賽,

公信力到底何在?

 

唉!

這也是為什麼就算日本的比賽有語言隔閡有待克服,

而且強度比起台灣強很多,

但是我還是會盡量參加日本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