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由於美國的金融大海嘯,全球金融市場都受到波及,幾乎無一幸免;
台股似乎也被美國金融市場所影響,這一年來是哀鴻遍野,慘不忍睹。

首先,我們必須要先在心中默默地感謝那些這幾個月來玩融資融券慘遭斷頭而在鴻海門口燒炭自殺的那些人,
謝謝他們讓我們了解到融資融券的風險有多大,又有多危險,
不過我還是要強調,手上有多少錢就作多少投資,不要自以為真能夠比別人更神,
就算你能算準哪支股票會漲,但是沒有人能夠準到猜得中什麼時候漲,又會漲到什麼時候,
可能你買的那支股票要等到半年後還是一年後才會漲,
如果你是借錢來玩股票,那你等不到那時候就被銀行利息壓得不過氣來了,怎麼等得到賺錢的時候。

但是,我還是要說,台股跌到這麼便宜還沒有人敢買,絕對不只是因為美國的財務風暴,
真正要追根究底,都是因為馬團隊太沒幹勁了…

競選口號高喊「馬上好」,可是內閣人選卻是「老成持重」…


最近馬英九被罵到翻,不是因為他做的不好,而是他沒有達到人民對他的期待,
大家要知道,「馬上好」是一句非常非常有幹勁的口號,讓人感覺投給他就像買到噴射客機的機票,
大家都期待,台灣的前景就要像是一台載滿希望的飛機,即將一飛衝天了,
可是他的內閣人選卻是「老成持重」,就像他說的,內閣真的是一個比一個老成,一個比一個持重,
這就像人民花錢買了機票,結果出發的時候,才發現是被送上牛車一樣的讓人覺得諷刺,
在太平盛世裡,這樣的人選可以打造不朽的基業,可是很抱歉,偏偏現在的台灣並不是太平盛世。

馬英九以為總統大選結束後,這場漫長的戰爭就將結束,所以老神在在的安排他的內閣人員,
卻不知道他的高得票率早就已經成為對手心目中的頭號目標,
而他那不協調的口號和內閣人選只是剛好讓對手有所發揮罷了。
可惜他現在已經不能再改半年前的競選口號了,所以他只能選擇改閣員或是改造閣員的心,
要把他的內閣改的更有幹勁,更有活力,不要再有慢半拍,不知所措的情形發生,
現在馬團隊最大的問題是不敢下決定,或是下了決定又改來改去,而不是下錯決定,
而現在這個亂世最怕的正是一個不敢下決定的領導團隊。

在這個時候,前朝的弊病,該做而未做的事,一切百廢待舉,
加緊腳步去做,四年都不一定能做好,更何況是慢慢來,還想「漸漸好」,台灣人民怎麼受的了。

看看阿扁現在,真是超有幹勁的…


看看阿扁自從海外密帳被發現以來,除了亂槍打鳥外還是亂槍打鳥,
堅持自己沒有錯,反過來藍綠雙方,不分敵我,先亂咬一通再說,
咬得是藍綠陣營,無一幸免,大家是人人自危,也就沒空管他的狗屁倒灶密帳的事了。
如果阿扁當選的這八年,查貪有現在十分之一積極,那也就不會出陳哲南和趙建銘了吧!

可是他所做的事情、所說的話有沒有道理,是不是事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很有幹勁,
司法調查說成是政治打壓,黨內呼籲他面對司法的人被他說成沒有道義,
海外密帳被他說成是建國基金,檢查官被他罵成是國民黨的走狗,
就連吳淑珍的法院昏倒記錄都被他說成再出庭可能會變成植物人,
上面有些話,我都忍不住一邊打一邊笑了,真的很難想像有人能把這種話一直掛在嘴邊,
但是說得話是不是實話並不重要,重要的事說這些話時有沒有幹勁,
只要有幹勁,不管前後有沒有矛盾都會贏得大家的支持,這就是幹勁的重要性。

試著設身處地的想一想,如果你是陳水扁,你明明知道自己做得事明顯理虧,
但是你還能夠扯出這麼多鬼話,四處上電台,即使明知有人會對你吐口水,你還是會上街頭和人民握手嗎?
我認為我這輩子是辦不到了,這實在是太難了,這難道就是當了八年總統的人的幹勁嗎?真是太強了。
請馬政府的內閣人員們好好的看看阿扁想想自己,沒有幹勁的你們真是太丟臉了。

不只是政府領導團隊要有幹勁,人民們也一樣要有幹勁啊!……


我想台灣的經濟不是一兩個人做一些事,想一些政策就有可能會變好的,
最重要的是,身在台灣的每個人都要很有幹勁才行,要學習阿扁的精神才行,
大家要對台灣的未來有信心,勇敢的投資和消費,
讓台灣的經濟齒輪能夠再度運轉起來,用力的把錢砸出去吧!

銀行裡有點錢,看到哪支股票便宜,就很有幹勁把錢拿出來作投資吧!
投資失敗了,就當作把錢捐給了慈善機構,而這筆錢流到了需要他的人手裡罷了,說不定這筆錢還救了一個想燒炭自殺的人。
口袋裡有點錢,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拿出幹勁不要看價格勇敢的把它買下來吧!
如果後來覺得買貴,就往好處想,反正放在口袋裡不拿出來,也可能被偷走或被騙走,
最糟的情況是錢放口袋忘了拿出來,就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結果錢洗爛了,一件好衣服也報廢了
比起來把錢拿去buy家至少還換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在我的鉅亨網,有我依照今年半年財報所做的新的神奇公式選股哦!
而我的pchome相簿裡則有我最近狂血拼買來的模型,
希望大家都很有幹勁的努力為台灣經濟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