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突然喜歡上玩WINDOWS附的「遊樂場」裡的「新接龍」。

每次當我打開這個遊戲的時候,總是充滿期待。
期待著這五十二張牌亂數排列所帶給我的腦力激盪,
任何時候開啟,總是會有和前一次不一樣的排列組合,
而每一種不同的排列組合總帶給我新的刺激。

思考著如何讓每一個Ace出來,如何把各列清空?如何把大牌清開?如何避免小牌被卡在後面?
遇到困難時,思考著是否要運用上方的四個空格,什麼時候該用?該怎麼用才能有最好的效果?
每走一步之前,就想著下一步和下下一步該怎麼走;每用一個空格後,又開始想著如何讓那個空格恢復淨空。
每當看著下方混亂的牌越來越少時,就不禁嘴角露出淺淺的笑意,開始佩服自己過人的觀察力與數字邏輯。
接著看著右上方排列好的牌越來越多時,就讓人感覺自己是帶兵征戰無數的將領,正帶著英勇的戰士在逐漸收復失土。

當遊戲結束時,看著跳出寫著:「恭喜,你贏了!你想再玩一次?」的視窗時,
突然讓我想起了蘇軾的「念奴嬌 赤壁懷古」裡寫的:
「遙想公謹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湮滅。」
詩句意境裡頭的豪情壯志,在我戰勝這「微軟」開發出來的遊戲後,在我心中激盪久久不已。

嗯……………………………………………………………………………………………………………………………………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承認,最近我實在是太無聊了,所以就連玩個「新接龍」都可以高興成這樣。
我想我應該是得了「無聊到連個『新接龍』都覺得很好玩」的病了吧!
我聽說治療這種病的唯一方法是「美女的吻」耶!怎麼辦?怎麼辦?

………………唉!算了!我就知道你們是不會相信這種我亂扯出來的故事,
真懷疑「睡美人」和「白雪公主」這種蠢故事為什麼會流傳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