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今天去考了MOS的Excel專家版,結果考了906分!
雖然我本來以為我應該要拿一千分可是卻沒有拿到,難免有些失望,
不過想想,一千分考過也是考過,650分考過也算是考過,
反正目的就是要考過而已,就沒有那麼多的Complaint了。
 
沒想到MOS的考試竟然是這麼的簡單,
看來在七月底以前應該就可以把Word、PowerPoint和Access的認證考過了,並且拿到MOS的Master證照了。
這樣看來,加上這四張,今年應該預計可以拿到七、八張證照是沒問題了。
 
這大概是全世界其他國家的人民所無法擁有的優勢吧!
那就是台灣到處流通著大補帖,所以想要學什麼軟體,都可以弄到手,
再買個幾本書,就可以很輕鬆的在家自修,而不需要去參加什麼訓練課程。
 
所以呢?我是覺得這些軟體大廠們,其實也不必對世面上所有的盜版軟體趕盡殺絕!
因為這些盜版軟體其實無形中是在幫助這些軟體大廠們拓展市場,
這些盜版軟體的使用者大部份都是在學的學生,或是剛踏社會的新鮮人,
這些人無形之中學會也接受了這些軟體,之後出社會到了公司,自然也會建議公司使用這些軟體,
可是公司要公開使用這些軟體就很難不去向這些軟體大廠購買正版,
結果就是最後受惠的其實還是這些軟體大廠。
總歸一句,這些軟體大廠口口聲聲罵盜版根本就是“爽假痛”。
 
如果說這些軟體大廠們並不Care這些盜版的流通,
那麼誰才是這些盜版的受害者呢?其實應該是本土的軟體廠商。
為什麼呢?因為這些盜版使得這些本土軟體廠商所設計的產品毫無競爭力可言。
試問,如果你可以用一兩百塊買一片世界級大廠所推出的超級軟體,
你還會想要買一片本土廠商所推出的比較陽春的軟體嗎?
哪怕這個軟體只賣五十塊恐怕也是乏人問津吧!
 
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老闆,你請了一堆業界最優秀的人才來幫忙開發軟體,
結果花了一年的時間開發完成了,可是卻連一片只賣五十塊都賣不出去,
那這家公司還能再繼續開下去嗎?還不如收起來跟人家一起去賣大補帖。
 
其實不只是台灣的軟體公司啦!還包括台灣的漫畫、電影、遊戲等智慧創作產業,
幾乎都難逃被國外產品大舉入侵、國內盜版猖獗雙重夾殺之下,消失無蹤或淪為代理商。
難怪大家都說台灣的盜版才是使台灣的智慧創作產業終結的罪魁禍首,
設計人員短缺也是台灣難以從製造中心升級成為研發中心的根本問題。
 
所以說,盜版對台灣是好是壞,這個恐怕得要看你是從什麼角度去看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