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本來一直想分享我剛看完的「刺蝟的優雅」讀後心得,

可是那本書突然不見了,刺蝟的優雅  

造成我一直沒更新部落格。

 

每次打開部落格,

就想要找這本書,

找不到這本書就累得不想更新部落格,

所以它總是維持在三月時的狀態。

 

總之,

解釋一下「刺蝟的優雅」這本書,

它是一個朋友介紹我看的書,

我本來很討厭它,

因為書裡面兩個主角都很自大,

你懂這個意思嗎?

就是自以為書讀很多,

老覺得別人不是愛做作,

就是沒什麼料,

又或者是兩者都是。

面對我不喜歡的主角,

她們的故事總是讓我看不下去,

我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

試著把它看完了。

 

這一次嘗試其實結果比較不同,

也可能是我看到有點後面了,

作者必須收尾,

所以擠出了一點墨水,

有了一段發人省思的故事。

(不然看著這兩個主角一直在OS誰誰誰怎樣,真的很討厭。)

這段故事的結論,刺蝟的優雅2  

提到了人都是會變老的,

也許現在正值花樣年華,

也許現在精力充沛,

也許甚至相信這個世界等著被我們去征服,

所以會覺得老人家很煩人,

總是不能照顧好自己。

 

可是有一天,

有可能是十年或二十年後,

我們會發現自己的眼力不行了,

爬樓梯開始會喘不過來,

常常要跑醫院,

所以希望別人能夠多關心自己,

那個時候,

我們也變成了別人眼中,

那個討人厭的老人家了。

 

真正可怕的是,

這並不是一個恐怖故事,

而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人生,

只是還有很多人不願意去面對真相罷了!

 

現在實在是找不到這本書,

所以只能講個大綱,

或許作者的意思並不是這樣。

總之,

這就是我後來覺得這本書很棒的原因。

 

另一個消息是,

我的作品「我的暑假」,

參加「書FUN一下」十二校聯展,

拿到了最佳人氣獎。

所以還算很開心。

img-120630193109-001img-120630193143-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