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十月十日…公司有一個同事結婚了…因為是同一期進來的…又和他有不少業務接觸…所以是去參加了…
因為是坐素食桌…所以就和一群完全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這就是我很討厭參加別人的婚喪喜慶的原因…
沒辦法…誰叫這一位同事是同期裡和我最聊得來的…不去的話…以後會很不好意思面對他…
可是除非當場有很多認識的人吃素…不然去那邊一坐下去就是和一群陌生人坐一起…都完全沒有共同話題可聊…
這種感覺就好像去那邊只是去陪笑的…(面帶笑容…不管別人說什麼…也不管聽得懂不懂…笑就對了…然後看同桌的人的反應…視情況微笑或大笑…)
 
坐在那裡沒多久之後…看到旁邊的一對情侶作出了一個很奇怪的舉動…(不是你們想的啦…很邪惡耶你…)
他們各自拿出自己帶的保溫瓶…請服務生幫他們裝溫水…然後…拿出一罐粉末狀的東西加幾湯匙進濕水裡…接著攪拌這個溫水…
整個喜宴中他們只喝這個東西…有沒有很奇怪?…你覺得沒有嗎?…難道你一定要看到他們公然作出會被趕出餐廳的私密動作…你才會覺得很奇怪嗎?
總之…因為我是一個好奇寶寶…這個時候一定要問個清楚的:「請問…這個裡面裝的是什麼?」我趁男朋友不在的時候…問起那位女的來…
她馬上給我一本小冊子「這是一種天然草本的飲料……」接著開始介紹這個產品起來…鏗…原來是在作直銷的…剛剛問她不是說她是學校的老師嗎?
這個時候我只能繼續假裝很有興趣…並且儘量不被她發現我的真實想法…突然讓我想到周董最新專輯裡第一首歌--夜的第七章…
“~每個人為不同的理由戴上面具說謊,動機也只有一種名字那叫作慾望,哇咧FUCK FUCK FUCK FUCK.…,哇咧FUCK FUCK FUCK FUCK…~”
嗯…真是粗俗又貼切的歌詞…非常適合我當時的心情…這首歌的作詞者黃俊郎應該也是有被直銷給強迫推銷過哦…
 
她說她的…我覺得很無聊…就拿起她給的冊子偷翻…嗯…嗯…噗…噗…噗嗤…看了裡面的介紹我差點沒有笑出來…還好我用我的演技掩飾過去了…
冊子裡面介紹創辦人是台灣嘉義人…可是他卻印在被中國所發行的郵票上…標題是“世界傑出華人-陳得福博士”…
今天他這招騙一些沒集郵過的人也許有用…可是對我這種有集過郵的人一看就知道這是騙局…因為他的郵票上面沒有印任何字和金額…
這種郵票台灣郵政總局為了要振興集郵風氣…也有發售過…因為我集郵有一段滿長的時間…所以台灣郵政總局在出這種郵票的時候…我還在集…
當時台灣郵政總局也有問我要不要訂一張上面印有自己照片的郵票來作紀念…不過我是一個唯利是圖的人…從不作沒有附加價值的投資…
它只有兩種用途…一種是自己收藏(基本上你想賣人也沒人要…)…另一種則是拿來騙笨蛋…今天我真的是開眼界了…看到了第二種用途…
嗯…如果我也訂一份這種郵票…不知道我要告訴別人什麼頭銜哦…嗯…我想“世界傑出華人”確實是很有創意的頭銜…光這個創意被騙也值得了…
 
我想她應該是沒有看過更高明的騙術才會被這麼簡單的騙術給唬了…唉…(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