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在大公司裡的勾心鬥角更是表面上風平浪靜…私底下卻是比作業務時更加暗潮洶湧…而如果你還像我之前一樣沒有任何防備…
那就準備上一堂教你人心是如何兇險的課了…這是我在八年的職場生涯的心得…那就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不要以為在職場上…你不與他人有任何瓜葛就不會招來是非…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你不去沾染是非、自然就的沾上你…
不然你以為令狐沖或張無忌自己很想出風頭才當上「笑傲江湖」和「倚天屠龍記」的男主角的嗎?錯…他們兩個的共通點只是都有點帶屎而已…
 
所以在職場上難免會有一些人假公濟私、以老賣老…有些人會阿諛奉承上司…有些人會和同儕連結一氣搞小團體…有些人很會裝腔作勢…
有些人很會裝模作樣…有些人很會仗勢欺人…有些人很會賣弄小聰明…有些人很會欺壓良善…也有些人很懂得什麼時機該裝可憐…
其實這些都還不是最厲害的…最高境界是以上全都精通…而且明明是把你賣掉…還叫你幫他數鈔票…等你數完鈔票上了賊船…還回頭向他說謝謝…
介紹這幾種人是不是讓你有似曾相識的感覺…還是甚至讓你想到就咬牙切齒的感覺…但是我卻要請你尊敬他們…崇拜他們…甚至研究學習他們…
我現在不是在倡導《厚黑學》…因為有太多人寫了類似的書…相反的…我覺得《厚黑學》是一本很白的書…根本不值得去研究…
因為我覺得這世上本來就該有卑鄙小人的存在…而且是到處都有…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尊敬自然法則…是自然法則造就卑鄙小人的…
就像自然法則造就各式各樣的動物…有些帶有巨毒…有些會製造陷阱…有些擁有致命武器…有些則是天生的投機者…他們都是為了在自然界生存…
就連草食性動物都懂得相互搶奪自然界僅有的資源…所以不要因為身邊有卑鄙小人而感到芒刺在背…只要注意不要被他們給淘汰就好了…
 
可是要如何不被他們給淘汰呢?…那就是將他們的行為進行深入研究…然後讓對手覺得你不具威脅…等待時機…等待他們犯錯…然後反擊…
沒錯…這就像在比F1賽車一樣…不是只是一昧的超車…而是要等待前方的車子犯錯…在他犯錯之前…只能在後面保持一定距離…然後等待…
如果只想要不斷超車…只是在磨損車子而已…而且不斷的加速、急煞車並不會對單圈速度有太大的幫助的…
所以要懂得得意的時候要保持低調…失意的時候要學習沉潛…最後祝大家都能在這個虛偽的世界越活越快樂…並且不要被淘汰了…(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