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去看「鋼鐵擂台」,鋼鐵擂台.jpg  

本來只是衝著它的原著作者是Richard Matheson,

也就是寫了「我是傳奇」原著的作者。

看完之後,

更是發現這真是一部感人的好電影。

 

如果把這部電影形容成「變形金剛拳擊版」,

那無疑是貶低了這部電影的格調,

要知道,

「變形金剛」系列,

等同於機器人版的無腦美式英雄主義,

除了炫目的聲光效果,

根本是爛片一部。

我想如果你看過這系列的任何一部,

應該會了解我的意思。

就是無論博派遇到什麼樣的困境,

只要科博文一出現,

就可以把狂派殺的片甲不留,

而密卡登更是那種無腦白痂的對手,

每次出現除了討打,

一點意義都沒有。

那種電影看了第一集,

我就不會想看第二集,

雖然最後還是被騙進電影院看了第二集,

卻讓我後悔不已。鋼鐵擂台1.jpg  

後來我真的很好奇,

為什麼會有人被騙三次,

還跑進電影院看這種爛片的第三集。

 

要說「鋼鐵擂台」比「變形金剛」好的地方,

看完絕對可以找出一兩百個,

唯一輸的只有機器人不能變形而已,

不過在「鋼鐵擂台」的機器人都更有特色。

像我這樣的年紀,

對我來說,

機器人會不會變形或組合,

早就已經不再是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它們是不是有豐富的生命力。

 

在「鋼鐵擂台」裡的每一隻機器人,

都讓人印象深刻。

就連被打到下半身被打飛,

躺在擔架上被抬下來,

還在擔架上猛揮拳的機器人,

看了都會覺得很有趣。

更別提主角機--亞當了,

只能說,

笨拙的外形下,

鋼鐵擂台3.jpg

隱藏不住它具有靈性的一面。


其次,

片中對不盡責的父親--查理,

與早熟的兒子--麥斯之間的父子之情,

也有感人的描述。

拿那些被打爛就被拋棄的機器人,

來形容查理對親子之情的不負責任,

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像麥斯這種被父母無意中生下來的小孩,

其實他們也希望能夠有被呵護的感覺,

可惜常常都是被當皮球踢來踢去。

也許小孩子們都應該在被需要的時候,

才被生下來。

這樣的劇情,

或多或少讓現代人對於速食愛情,

所造就的越來越薄弱的親子關係,

稍稍有所省思。

 

 

當然還有在拳擊場上,

小蝦米靠著永不放棄的精神,

不斷地努力奮鬥,

最後終於有機會在擂台上,

挑戰巨大的王者,

鋼鐵擂台2.jpg

並且試圖打倒他。

感人肺腑的劇情,

透過敵人一拳一拳地打在堅毅不倒的亞當身上,

也觸動著觀眾們的情緒。

 

另外,

這部片的編劇,

究竟有沒有把亞當設定成一個有感情的機器人。

畢竟在劇中,

只有麥斯對亞當投射感情的劇情,

並沒有亞當表達感情的部份。

不過在導演的巧妙運鏡和營造氣氛下,

還是可以感受到亞當的些微靈性。

也許這部片子,

同時也在傳達一種想法,

那就是只要對事物付出情感,

必定可以從該事物當中,

得到相對應的回饋。

藉以提醒大家,

珍惜自己身邊所擁有的事物。

 

不得不承認,

把機器人和拳擊比賽結合,

無疑是增加了不少賣點。

機器人拳擊場上,

金屬互相撞擊的巨大聲響,

確實是比掌頭打在肉體上,

更具震撼力。

 

總之,

這部片不慬慬是一部機器人科幻片,

更是一部結合勵志、親情等題材的好片,

相信只要進場就會覺得值回票價。

鋼鐵擂台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