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的清明節四天連續假期,掃墓完沒事就去了高雄的表哥家住。
剛好表哥們說星期五要去看La new熊在主場對上興農牛的比賽,就很厚臉皮的吵著說也要跟著去看。
 
雖說棒球是我們的國球,可是我從小就對棒球興趣不是很高,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我總覺得棒球的比賽節奏太慢了,我實在很難專心的看完九局的比賽。
 
但是一到了現場就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突然就跟著現場的觀眾們熱血了起來。
當鼓手開始敲鼓的時候,自己就會忍不住跟著節奏狂敲自己手上的加油棒;
當週遭的人開始鼓譟,也會很自然的:「喔…喔…喔…,喔喔喔…………」地狂叫起來。
尤其是進入了九局下半的時候,La new熊5:6落後興農牛,整個半局應該沒有一個人坐的住了,
整個球場的觀眾們都站起來為自己支持的球隊狂加油,雖然整個球場只有五千多個觀眾,但也是夠吵的了。
而我也和我表哥一起拉起嗓門狂叫:「陳金峰!全壘打!陳金峰!全壘打!…………」
雖然最後La new還是輸了比賽,但是我那天還是叫的滿爽的。
 
以現在的中華職棒票價來說,內野區的全票一個人是三百元,
如果把它拿來和首輪電影成人票將近二百元的門票相比,其實算是滿便宜的。
因為一場中華職棒打完九局的話,大概是要花三個小時左右,
而一場電影的片長大約都是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這樣想是不是就覺得賺到了的感覺了呢?
再加上有理由可以儘情的吶喊鬼叫,也不用擔心有人嫌你太吵,
甚至還有一堆和你一起做這些白癡事的人,這種感覺還真好。
在現場,高興看哪裡就看哪裡,想看哪個美眉就看哪個美眉,不用被電視台的導播控制,
超寬廣的視野,沒有廣告千擾,即使是最新型的電視也不可能有這種效果,
又是立體聲,又是高解析度,就算是一個界外球,一個暴投,一個長打,都能讓你興奮不已。
如果只是在電視上看球賽,是無法享受這樣的樂趣的啊!
 
職棒的票房自從一年多前簽賭案之後,就有一決不振的現象,
加上去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的WANG40旋風,幾乎把中華職棒的票房都捲光了。
所以,今年的比賽內野都沒有坐滿過,這其實也是一個好處,
那就是可以自己挑自己喜歡的角度看球,高興的話也可以一個人佔三個位置,
如果是喜歡靜靜地躲在角落看別人耍白癡的人,應該也可以在球場上找到自己獨特的樂趣(?)。
 
總而言之,無論是喜歡熱鬧或是想要享受孤獨(?),還是沒錢所以買不起頂級電視卻想享受頂級享受,
最近去現場看職棒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姓埋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